【雅加達巨港亞運】U23港足復操人丁單薄 用球訓練僅九人參與

馬菲爾 @ UPower

為何練波總唔齊人,係咁架啦

距離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足球首場分組賽只餘11天,香港23歲以下足球代表隊在周一(7月30日)下午復操,球隊雖迎來東方龍獅球員及梅州客家的徐宏傑,但4人在熱身運動後即要去接受體檢,加上傑志、理文出外與及部分球員有傷或仍未歸隊,結果出現用波練習時只有7名決選名單上的球員及2名跟操球員參與的場面,而U23港足要齊人訓練最快要等到8月6日。

郭嘉諾(右二)後是日報到的四人講解安排

東方球員林嘉緯、謝朗軒、姚浩明與及中甲梅州的徐宏傑在周一下午終於穿上代表隊制服,首度在U23港足決選後的訓練課現身,臨時主教練郭嘉諾特別為4人作出一些講解,而4名球員在熱身後即要離開去接受體檢。

謝朗軒(右一)、林嘉緯(右三)

相隔12年將再戰亞運,林嘉緯稱來到U23港足訓練課感覺新鮮:「第一次以超齡球員身份來到,看到眾多年輕隊友,有少許當年踢亞運時的感覺。」嘉緯稱,在季前訓練階段體能準備較多,相信這方面球會與代表隊分別不大,但其關注的是個人比賽狀態或不及隊友,加上隨U23港足練習時間有限,要把握僅有機會盡快融入、了解每名隊友的特點。

姚浩明(左)、徐宏傑

在用球訓練環節,只有7名決選名單上的亞運腳、待批准後補入伍的安永佳與及跟操的羅振庭參與,陳嘉豪坐在場邊稍事休息,而周二(7月31日)正值和富大埔季前記招及拜神,料U23港足訓練將缺少鍾偉強與趙少維,而人丁單薄的場面已在主帥郭嘉諾預計之內,他說最快要到8月6日才能全隊齊集練波,而缺席球員也不過是隨球會季前備戰,並且早已了解球隊攻、守要求。

本網記者攝

U23港足在周三(8月1日)起北上廣州集訓5天,郭嘉諾指球隊放眼於亞運分組賽首2戰對老撾、中華台北取勝,故集訓以進攻為主題:「我們要主動去取首兩仗的6分,往後2場硬仗對印尼、巴勒斯坦也有相應部署,留待到印尼後去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