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歐陽耀冲簽大埔擺脫傷患重來:29歲是黃金年齡

吳家祺 @ UPower

歐陽耀冲加盟大埔,球迷們會繼續支持他嗎?

歐陽耀冲希望在大埔開始新生活。 本網記者攝

歐陽耀冲,外號「歐冲」或者「神之子」,由2006年踢香港08開始,到後來2007至08踢華家堡,2008年至2013年踢南華,2013至2014年踢橫濱FC(香港),這位球員一直都是不少球迷留意的對象。2009年香港成為東亞運動會足球賽金牌得主,「歐冲」在決賽中戴起隊長臂章策動攻勢予徐德帥二傳予陳肇麒頂入,和日本踢成1:1兼最後互射12碼贏波,這是近10年間除了世界盃外圍賽兩場中港大戰之外,另一場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比賽。

然後,「歐冲」在2014年開始嘗試闖進歐洲,一度在葡甲球隊葡萄牙體育會(2014至15)及葡乙球隊洛里什(2015)效力,之後是2016至2018年在中甲貴州智誠效力,但因為受傷極少上陣,最後在2018年初返回夢想FC效力半季,但同樣因為受傷而影響上陣機會。

歐陽耀冲受到記者包圍訪問。 本網記者攝

完成去季之後,「歐冲」原本有機會找到內地球隊效力,但種種原因未能成事,最後他與大埔主教練李志堅接觸之後決定加盟簽約一季,他說今次已經是再無退路:「效力夢想的時候,因為重新踢仿真草訓練及真草比賽的適應問題不慎弄傷右邊大腿肌肉,到康復時已經接近季尾。始終香港不是內地配套比較好,有宿舍、球場甚至球會車輛接送練波,但我已經重新適應香港足球環境,希望在大埔貢獻自己的一分力。」

陳肇鈞(左)及歐陽耀冲今季有機會合作攻堅。 本網記者攝
歐陽耀冲在17年起已在香港經營西餐廳。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以前是天之驕子,「歐冲」在外遊歷面對眾多競爭,又嘗試自立照顧自己的起居飲食,他也表示自己踢波的心態已經和10幾歲的「後生仔年代」截然不同:「以往在南華會年代,身邊有大量好外援及華將,自己只要入波已經有球迷送上掌聲。現在我29歲是黃金年齡,不再是溫室小孩,在比賽中入波是應份,反而應該去帶同身邊的後輩成長。可以說這幾年在外遊歷,整個人成熟不少。」

球場以外,「歐冲」近年開設餐廳嘗試為未來鋪路,但也有球迷質疑他不是全心踢足球,「歐冲」說對於外界的批評仍然會留意,但盡量選擇沉默是金:「無論是讚還是彈,有人關注我總是一件好事。自己講太多根本沒有用,寧願在足球場上用實力和表現來代替說話。我也不知道新一季可以踢幾多場比賽,總之落場每一仗都搏,因為我已經無退路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