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港將張雁宜次圈出局獲對手讚賞 伍家朗晉級男單十六強將鬥安賽龍

馬菲爾 @ UPower

能夠喺周四既單打16強比賽亮相既香港隊球手,就只餘男單世界排名第10既伍家朗

在南京舉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香港羽毛球隊「一姐」張雁宜在女單次圈局數0:2遭中國隊球手陳曉欣淘汰,惟後者也指張雁宜是役打得有針對性而且表現好,至於港羽隊唯一在單打入16強的球手是伍家朗,這名世界排名第10的高手,周四(8月2日)將挑戰世界第1兼上屆冠軍、丹麥好手安賽龍。

陳曉欣 AP圖片
張雁宜 AP圖片

在周三(8月1日)的賽事,張雁宜把握住陳曉欣表現慢熱的機會與對方纏鬥,後者打到局尾才以17:16反超,其後,張雁宜曾以19:18再領先,但連失3分失去取下首局的機會,而陳曉欣次局以9:2拉開差距,21:14取勝就告晉級16強。「對手(張雁宜)今天打得非常好,是非常有針對性的來打我,一直在壓我的後半場。我和教練溝通之後,知道了對方的想法並及時調整了自己的打法。」陳曉欣賽後說道。

伍家朗 資料圖片
安賽龍 AP圖片

男單比賽,伍家朗以2局21:18淘汰愛沙尼亞球手梅斯,其16強對手安賽龍就以21:17、21:8擊敗中國隊球手黃宇翔。在安賽龍的比賽中,由於場館上空有液體滴到其底線一側,比賽要暫停並且於稍後轉到另一場地進行,安賽龍賽後稱好像冷氣有點問題:「地板上有一些油或者是水,導致我無法繼續比賽。」轉場後風向不同,場地燈光也有改變,這時安賽龍展現了大將之風:「我把思想集中在每一分上,總想著場地的話會影響比賽。我對自己說,要看看打法如何改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