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克服傷患捲土重來 重劍女將江旻憓:傾盡所有出戰亞運

吳家祺 @ UPower

江旻憓去年休息了3個月時間,你知道她是甚麼地方受傷嗎?

朱嘉望(左起)、江旻憓、佘繕妡、連翊希是今屆女重團體。 本網記者攝

因為去年7月弄斷左腳韌帶,江旻憓被逼在8月動手術治療,之後花了整整3個月時間刻苦地做康復訓練,今天站回劍道訓練及比賽實在得來不易。周四(8月2日)的亞運記者會上,江旻憓談及近況及世錦賽失利一度忍不住落淚,但抹乾眼淚又再笑容滿面地接受訪問,這位爽直姑娘說對於今次亞運特別期待:「心情是頗為平靜、但又有興奮和期待,畢竟我好珍惜康復之後可以打劍的日子。去年因為弄傷韌帶要動手術,足足休息及做治療3個月之後才可以比賽,現在我已經是一個全新的人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受傷期間,Vivian一直努力做康復訓練,她感謝身邊的物理治療師一直陪伴她:「由容樹恆醫生幫我做手術,到物理治療師Wing及Kate每天都陪我練足3小時做康復訓練,教練在我受傷時也幫我鍛鍊上半身,能夠順利康復,實在有太多人需要感謝。以前不會害怕受傷,現在傷癒才知道一切都不容易,希望以後都不會需要做康復訓練。」

Vivian是應屆亞洲劍擊錦標賽女重金牌,但今屆世錦賽卻是一輪遊,經過高低調整之後,這位仁川亞運女花個人銅牌的亞運目標非常簡單:「珍惜、享受,將我所學的東西在亞運盡情施展出來。親友不會去印尼,但他們一定會在電視機前支持我作賽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