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錦賽】港羽隊「鄧謝配」首闖四強 隊伍連續兩屆取混雙獎牌

馬菲爾 @ UPower

鄧俊文、謝影雪,已經喺世界羽球壇版圖上佔到一席之地

2016年5月底,鄧俊文與謝影雪首次拍檔出戰國際比賽,這對香港羽毛球隊「左手配」在至今的26個月裡,走過一段奇妙歷程:合作1年多即打入世錦賽8強、去年10月收穫首個超級系列賽冠軍、今年6月這對組合的混雙世界排名升上第2。到了周五(8月3日),「鄧謝配」在南京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半準決賽局數2:1擊退大馬組合陳炳順與吳柳螢,闖入準決賽寫下組合在世錦賽最佳戰績,港羽隊也繼去年由李晉熙與周凱華得銅牌後,再次於混雙有世錦賽獎牌收穫。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致勝一分,港羽隊謝影雪發球,大馬組合回球後先是鄧俊文在後場反手回應,接下來謝影雪連攻兩板都被對方擋下,之後更被吳炳順左右調動,謝影雪奮身救兩球後,鄧俊文抓住吳炳順回球跑到前場而吳柳螢未有退後的機會,勾斜線到對方後場,大馬組合目送羽毛球著地,而2名香港球手此時也忍不住興奮慶祝,還跑到場邊與教練擊掌。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3局比賽用時56分鐘,首局「鄧謝配」在比分9平後拉開差距,21:12先取1局,次局大馬組合21:11扳回一城,決勝局13:10領先後,「鄧謝配」以一波8:0的得分潮鎖定勝局,將肯定首獲世錦賽獎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