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熱身賽香港女足1:3不敵中華台北 袁凱狄:真的有得踢

喬若鳯 @ UPower

經驗需要實戰積累,香港女足,亞運加油﹗

備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周末(8月4日)作客高雄與中華台北女足進行熱身賽,最終輸1:3。為港隊取得入球的袁凱狄坦言,這場比賽證明了香港女足進步了。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我們與中華隊的距離收窄了,真的有得踢。我們與很多球隊的水平越來越近,並非如以往相差很遠。其實,再集中的話,和也並非一個難題。」袁凱狄說。「開局時可能未適應節奏,對方速度快,上半場失兩球,下半場失一球,之後球隊定下來,教練亦有一些調整,效果幾好。大家信心好了,默契也好了,把握力比以前好很多,起碼有威脅。」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比賽為國際A級賽,香港女足今仗改由梁蔚雅把關,其他正選位置跟之前四蛋贈台北藍鯨一戰相同,冼仲意、郭靜雯、鍾貝琪及王素嫻組成後防;劉蕊澄與陳詠詩為「雙防中」,韋婉婷、袁凱狄擔任兩翼;張煒琪為輔鋒而馮雅琪為正中鋒。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中華台北13分鐘一次快速反擊,突破越位的余秀菁左路傳送,賴麗琴禁區接應撞射得手,先開紀錄。13分鐘後,同樣的招數又再出現在中華台北的進攻端,李綉琴在右路運用速度殺入禁區,並將皮球回傳給賴麗琴又再撞射建功,主隊擴大比分。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半場落後兩球的港隊,58分鐘再失守,包欣玄禁區起腳,門將梁蔚雅救出,但無法阻止余秀菁近門補中。失了三球的港隊,袁凱狄之後在禁區外似傳非射的一腳,射中龍門框彈出。戰至83分鐘,港隊靠張煒琪策動進攻,並把握對方後防的失誤,袁凱狄將皮球送入空門破蛋,但最終仍以1:3落敗。

香港足球總會圖片

「上半場初段有點慌張,港隊後防有漏洞,失掉兩球,也改變了整場比賽的形勢,中場亦有不少誤傳,球隊不能好好控制局勢,但下半場情況好很多,球隊找到不少機會,只是張煒琪並非十足狀態。中華台北中場很好,包欣玄也很快,亦令港隊想反擊也有一定困難。」港隊教練列卡度總結時強調,球隊花了很多功夫在防守上,中場線也有改善。

港隊在亞運女子足球項目被編在B組,同組有中國、朝鮮、塔吉克。11支球隊分3組進行單循環較量,每組成績最好兩隊,加上A、B組第三名,晉級八強淘汰賽。袁凱狄認為,首兩場面對強隊中國及朝鮮,港隊防守要再強一點,集中一點,溝通再好一點,最後一戰鬥塔吉克就要爭取入球,對出線有信心。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