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滑翔傘首次成為大型運動會項目 港將趙浩南: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

胡嘉宜 @ UPower

今次香港到底有幾多位代表出戰滑翔傘項目?

滑翔傘是首次成為亞運項目。

雅加達巨港亞運是首個大型運動會包括滑翔傘項目,國際航空運動聯盟副主席鄒偉傑表示,今次香港隊有5男1女參加,分別是參加定點項目及越野競速項目,越野競速項目更是有機會爭上頒獎台。

今次港將分別有任智偉參加男子定點項目,趙浩南、李業慈、錢明威及王錦明參加男子團體越野競速,女將蔡麗賢一個人參加女子團體越野競速。男子團體越野競速的團隊在去年8月於哈薩克參加比賽拿到冠軍,因此港隊預計發揮平穩是有機會入3甲。

越野賽代表趙浩南說,參加滑翔傘的樂趣在於享受自然環境:「滑翔傘不是以引擎發動,是由自然的風推動,讓你感受人和大自然的融合,享受自由自在的感覺。」趙浩南又指香港雖然有8個場地練習,但始終香港地方比較細小,遇上比賽前夕都會抽時間去台灣練習。

滑翔傘隊伍初戰亞運會,眾人興奮又期待。
任智偉與趙浩南(右)。
蔡麗賢是唯一女將出戰團體賽,原本是計3人之中2人的分數,她只能計1個人。

越野競速比賽,選手連同滑翔傘大約於900米高處起飛,賽會率先在空中設定一些肉眼見不到的浮波,但選手可以用GPS導航器偵測出來。選手在飛行時要繞過浮波,然後以最快時間到達終點線(實體線)的選手便會勝出。

至於定點降落(精準降落)講求極強判斷力及穩定性,要求選手在250米高處起飛,飛越1至2公里後在指定的地點降落,以著地腳為準計分,如能觸及中心圓點就是完美。如果距離圓心遠愈要加分,亞運期間選手任智偉將要參加12場比賽計分。

任智偉參加定點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