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首戰亞運既緊張又輕鬆? 黃鈞源期待與隊友刷出新火花

蘇顯博 @ UPower

上次香港公開賽黃鈞源表現唔錯,希望亞運佢可以好好享受比賽。

緊張與輕鬆,兩種看似不能共存心情,但在首次出戰亞運的香港保齡球代表黃鈞源身上,就同時出現了這兩種情緒。第一次出席四年一次的亞運會,感到緊張是正常事,但緊張之中要讓自己放鬆,從而好好享受難得的亞運,也就造就了黃鈞源的矛盾心情,而他最期待是希望能和兩位好隊友再刷出新火花。

黃鈞源(本網記者攝)

「現在我大概學了12年,因為我9歲半開始學打球。開始時沒有(想到要當運動員),本身就只是喜歡打球。」22歲之齡參戰亞運,說早未算早,說遲也不太遲,但這都不是他保齡球之路開始時所預料的事:「與參加世錦賽一樣,都是對於新旅程感到很興奮。」

本網記者攝

畢竟亞運是四年一次,黃鈞源了解這一席位的難能可貴:「有少少緊張。上次世界賽也是第一次打,那時更緊張。」不過有了一次世錦賽的經驗,他更清楚輕鬆的重要性:「也有少少輕鬆,今次要放鬆一下心情,享受一下過程,始終沒有了單人賽及雙人賽,僅剩下三人賽及六人賽,故要享受一下與隊友的互動。」

本網記者攝

對上一次香港男子保齡球隊的比賽,是六月尾的香港保齡球公開賽,黃鈞源是除了胡兆康以外,成功打進梯級賽的香港選手,而作為亞運的前哨戰則成績不俗,這讓他更有信心:「自己(那時)都打得不錯,能保持這個心情及狀態都好一點,但還可以再好一點。」

謝晉軒、胡兆康及黃鈞源(本網記者攝)

第一次亞運的目標呢?「拿牌就最好。」黃鈞源笑了一笑,他又說出第二樣想做的事:「期待就是看看能不能和隊友刷出新火花。」於三人賽,兩名隊友分別為謝晉軒及劉冠濠:「與他們都拍檔過的,謝晉軒是青年賽時的拍檔,阿濠則是世錦賽的拍檔,所以兩個加起來,看看有沒有更好的火花,可能一齊拿獎牌呢。」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