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三鐵羅亮添首征亞運:港印天氣相約有優勢

莊琬晴 @ UPower

係要做足預防中暑「對策」。

香港三項鐵人隊今年將派出六名「鐵人」,分別三男三女於印尼亞運會出戰個人賽及混合接力賽,而羅亮添均會參與兩項賽事,他認為港隊的優勢就是香港的天氣跟印尼相約,能夠「提早」在港適應,他亦揚言有望在個人賽名列首五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眾「鐵人」周三(8月8日)會見傳媒,天氣高達接近32度,跟印尼當地的天氣接近。在三個項目中,自言自已最擅長是游泳的羅亮添,今次是他首征亞運大舞台,他指:「上一屆因爲傷患,所以未能參與亞運,亞運始終是運動員其中一個重要的舞台,僅次於奧運,所以這四年我都不停裝備自己,用自己實力去爭取位置。」

羅亮添 本網記者攝

「我們上年亞洲錦標賽就是今年印尼比賽的路線。」羅亮添說。雖然在同一路線有作賽經驗,但身形或許成為了羅的「困擾」:「我自己對平路較為擅長,但我身形較高大,如果有爬山路段會較辛苦,同時有另一挑戰就是較耐熱,吸熱的情況會比其他運動員較嚴重,所以要處理在單車和跑步的水份補充。」

本網記者攝

除了個子高大外,對羅亮添而言,印尼天氣或許是他最大的「敵人」:「印尼的濕度比香港更高,又濕又熱,對所有運動員都會是一個挑戰。我相信我們的優勢就是對比日本,香港也是較濕熱,這個將會是我們「著數」的地方,我們不用再重新適應。」

本網記者攝

在亞運舉行前夕,「鐵人們」將在本周末出發菲律賓作賽,再緊接於布吉進行集訓,羅亮添指:「現在的狀態未算100%,因為我們還有一個比賽,而我會視作為調整自己的(機會)。我知道日本隊亦會參與這賽事,可以測試自己的水平。」

對於自己首征亞運,羅亮添直言:「我希望在個人項目得到前五,有機會的話就衝擊獎牌。日本選手在亞洲水平比較高,但韓國、中國,我都曾經贏過,大家在炎熱的天氣狀態未必穩定,大家都會擔心身過熱或中暑。」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