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蔡欣妍配新組合出戰三鐵混合接力:反覆鍛煉細微位

莊琬晴 @ UPower

第二次參加亞運,相信蔡欣妍充滿信心。

距離亞運不足兩星期,各香港代表也作「最後準備」,而香港三項鐵人代表蔡欣妍將兩度出戰亞運,更會參與個人項目及混合接力,她坦言將會是以一個「新組合」出戰接力賽,更揚言會全力衝撃獎牌。

左起:黃子圖、黃煦蔚羅亮添、蔡欣妍、Bailee Briana Brown及曹詠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屆仁川亞運,在接力項目「梗頸四」,欣妍今屆除了接力項目外,亦會出戰個人賽事,她指:「好期待,因為在這麼大型運動員可以代表香港比賽,是很榮幸,自己的狀態很穩定,亦能發揮表現,我希望亞運可以保持冷靜,思路清晰,亦都將訓練所學到的帶到比賽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最勁應該是日本,韓國、中國、香港和澳門,其實實力相約,所以我覺得(奪牌)機會是大的。」欣妍說。去年跟獎牌無緣,團隊今年亦是以「新組合」迎戰,欣妍指:「最大的分別是今年的組合有所不同,去年除了我之外,其他三名隊友都是有所不同,我想今年教練也著重這個項目,隊中進行不同速度訓練,始終接力是一個短距離的項目,在選拔人才也投放了大量心機。」欣妍又表示無論戴頭盔、換鞋等細微位都會反覆鍛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面對高溫天氣,欣妍也有自己一套應對措施,她指:「在跑步過程有很多水站,一定要利用這些水站降溫,去保持身體有正常的溫度。」

本網記者攝

對於自己兩度參與亞運,欣妍也目標明確:「團隊希望我們在接力上衝撃獎牌,而個人方面,女子組可以在首三名,因為我們跟其他國家的實力接近,除了日本已經超班之外。」

香港三項鐵人教練Stephen Garreth Moss (本網記者攝)

去年九月開始執教港隊教練Stephen Garreth Moss,欣妍指:「他絕對是一名具有經驗的教練,他曾經在英聯邦運動員教授高水平的運動員,亦都有獎牌,如何進入一個大型計動員或是抱著什麼心情。」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於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