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美少女」初戰亞運冀踩團體賽 馬詠茹點名感謝「牛下女車神」李慧詩

彭淬祺 @ UPower

今屆亞運大家一定要留意這位「美少女」──馬詠茹!

亞運進入最後倒數,各個運動隊伍都加緊練習,為亞運作最後準備。自從沈金康教練在1994年來香港之後,香港單車隊在往後的亞運會屢次獲得獎牌,這次前往雅加達同樣是市民的焦點。單車隊除了街知巷聞「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外,還有不少猛將,而Sarah的後輩、「美少女」馬詠茹(Vivian)亦是較矚目的後起之秀。今年首次出戰亞運,「美少女」更特別點名感謝Sarah。

馬詠茹(Vivian) 本網記者攝

「一路而來她幫我們為這次亞運準備很多,不單是賽場上,訂定目標、心理調整,甚至離開賽場她為我們做的都是為亞運作準備,很感激她。」單車隊的大師姐絕對非李慧詩莫屬,論經驗、論往績都是隊中的領軍人物,Vivian指Sarah除了專注練習,還會兼任教練的角色:「她很用心教我們每一個人,即時我們經常犯錯,她仍然很用心指導,有時我們作起步練習,她都會在旁邊為我們吶喊打氣,她真的很著緊我們。」

李慧詩(左)與馬詠茹訓練中 本網記者攝

與總教練沈金康比較,小妮子認為Sarah是一個更貼身、更明白車手的教練:「沈教練比較忙,而且他要管理的事情比較多,未必每次練習他都在場,所以Sarah會更了解我們的情況。」Vivian更指在Sarah身上學到的不單是單車上的事情:「在她身上可以學習如何當一個運動員,亦可學懂如何調整自己的心理、面對比賽、面對社交媒體,每樣事情她都一一提醒我們。」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過去曾因學業離隊,到2016年尾才在沈教練邀請下重返單車隊,今年更初次披上香港代表團的戰衣出戰亞運會,Vivian直言這是重返港隊已經萬分期待的賽事,不過不知道未來還有多少次這些機會,甚至可能只得這次機會,所以會竭盡所能,「有幾多做幾多」。

沈金康(左)指導Vivian 本網記者攝

單車隊至今仍未定實各個車手將出戰的項目,Vivian就最希望可以出戰團體賽:「因為相對穩定性比較高,變數沒有很大,而且團體賽有兩個人一起作賽,信心都會比較大,如果可以參加團體賽,希望可以贏得獎牌。」

馬詠茹(Viviva) 本網記者攝

「如果以團體賽而言,我們最大的競爭對手會是韓國及日本。中國的表現比較穩定,她們奪獎牌的機會很高,相對韓國、日本的水平與我們差不多。」過去Vivian亦出戰過全運會、亞室運等等的大型賽事,與亞洲的世界級車手如鍾天使、林俊紅等都曾交過手,她指與高手同場特別興奮,但她最希望與日本的車手同場作賽:「她們戰略上比較好,與她們交手應該會學到很多東西。」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