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運動生物力學主任張百鳴回歸最前線助單車隊 沈金康教練:強化團隊迎戰亞運

吳家祺 @ UPower

運動員想要企上頒獎台,幕後團隊的力量絕對不能少。

體院運動生物力學主任張百鳴。 本網記者攝

雅加達巨港亞運將在下周六(8月18日)開幕,香港單車隊今次除了有22位運動員出戰之外,還有包括沈金康總教練在內的12位工作人員全方位支援。其中,香港體育學院的運動生物力學主任張百鳴回歸最前線,收集數據及錄影訓練片段,協助沈教練制定計劃及賽前部署。李慧詩都曾經講過,當初是張百鳴引導她研究戰術,令到她由只懂得用死力踩車的選手變成為鬥智鬥力的車手。

沈金康教練與張潔教練收集單車手訓練後的數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沈金康教練表示,其實張百鳴以往一直都有協助單車隊,只是不是經常走在最前線:「因為他是體院運動生物力學主任,不止幫助單車隊,還會幫助羽毛球隊及其他團隊。其實他以往是新疆隊單車教練,只是此前跟隨協助其他隊伍,今次亞運會才調回前線幫助單車隊,他根本沒有離開過我們。我們的目標是在亞運會之後,再專門組織科研團隊加入更多工作人員,完善配套之後就會瞄準東京奧運會一起努力。」沈教練又表示,李慧詩的能力仍然是世界前列,所以未來訓練要變得更加針對性。相反馬詠茹仍然在建立基礎的階段,先要把她的水平提升至亞洲有競爭力衝牌的選手,然後再按計劃調整訓練進度。

張百鳴(中)負責收集訓練數據再匯報予沈教練。 本網記者攝
沈教練指單車隊會不斷完善科研團隊,瞄準今屆亞運及東京奧運。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