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嬌「娃」重出江湖 梅利唔俾面炮轟

黃金右腳 @ UPower

俄羅斯網球明星、5次大滿貫得主舒拉寶娃(Maria Sharapova)日前獲得5月舉行的羅馬公開賽外卡,卻被「一哥」梅利(Andy Murray)炮轟。

twitter圖片

舒拉寶娃因違反藥物條例,被罰停賽15個月,即將於4月復出,失去排名的她之前已獲得斯圖加特錦標賽及馬德里公開賽的外卡,羅馬公開賽大會周三亦在twitter宣布給舒拉寶娃外卡參賽資格。

「一哥」梅利似乎對這事相當不滿,他在接受英國傳媒採訪時直言服藥禁賽的球員應該靠實力重回賽場,而不是靠賽事大會派外卡。梅利說:「我認為因藥禁賽的球員應該憑借自己的球場努力回到比賽,但是大多數巡回賽主辦方都會做那些對賽事有益的事,比如邀請網球巨星或者人氣超高的球星參賽,派外卡給他們,促使門票大賣。」

AP圖片

梅利所言非虛,如斯圖加特站賽事一宣布舒拉寶娃獲派外卡參賽,門票當天就被掃清。今年澳網剛結束,緊接下來的法網、溫網賽事都尚未向舒拉寶娃拋出「橄欖枝」。她今年能夠參加的最早大滿貫賽事是法網,不過由於她幾乎沒有可能憑著積分排名入圍,所以要想在紅土上見到她,賽會只能派外卡給她。

而之後歷史悠久的溫網並不需要靠舒拉寶娃來增加人氣和知名度,所以極有可能不會派外卡。舒拉寶娃想要憑積分排名參加溫網,就需要在斯圖加特、馬德里、羅馬三站賽事的2370分中拿到600積分,這意味著她需要在至少兩站賽事中殺入半決賽。

twitter圖片

對於舒拉寶娃狂集外卡,梅利表示:「舒拉寶娃可以憑借自己積分排名(參賽)而不是利用外卡。」其實早在去年舒拉寶娃剛宣布因藥禁賽時,梅利就已經直言:「犯錯就必須接受禁賽處罰。」對於兩人共同贊助商HEAD發表聲明仍支持舒拉寶娃的做法,梅利也相當不滿。之後他也曾發聲明評論禁賽事件:「服了藥就要承認,不應該找任何藉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