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賽】理文委任新正副隊長 主帥陳曉明:在我心中他倆只是不同角色

馬菲爾 @ UPower

喺新任副隊長顏樂楓既講話之前,先有講野快過機關槍既曉明Sir發表觀點

今個港超球季聘得香港、澳門足總前技術總監陳曉明掌帥,理文足球隊再在陣容上作出大變動、引入多名華洋新兵,該隊於周四(8月9日)的球季發布會宣布由西班牙外援干沙利斯、香港球員顏樂楓分別擔任正、副隊長,陳曉明解釋是次安排稱,2人並無高低之分,在其心目中只是擔當不同角色。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在發布會後接受本網訪問,他說在委任初到香港球壇的干沙利斯為隊長時已衡量利弊:「觀察了干沙利斯1個月,感到他是個充滿正能量的人,在場上能給予隊友鼓勵。當初選擇干沙利斯,也因為球隊太新、球員太年輕,預期要他在場上擔起領導角色,為教練傳達指示。至於『光頭』(顏樂楓)就不只是場內,還要在場外協助教練、球員間的溝通,雖說2人分別是正、副隊長,但在我心目中只是不同角色。」

本網記者攝

談到顏樂楓在隊中的作用,陳曉明強調其重要性:「大部分球員是『90後』,『光頭』有多年港隊、青年隊經驗,他的投入感、感染力,所有球員都認同,除非在場上已跑不動,否則他都不會停下腳步,像他這類球員未必是以言語去感染隊友,而是以表現去以身作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人腳變動多、踢法有改變,意味著理文需要重新組合一切,在正、副隊長以外,陳曉明認為雲貝基、白智勳也會是重要人物,他更稱後者沒架子、每晚勤學英語盼盡快能跟隊友溝通:「由初到球隊至今,白智勳體重減了、心肺功能強了,這是一個好現象,而他勤學英語也代表其心態不是來度假,而是想有所作為,隊中每名球員都全力投入到這支球隊中。」

本網記者攝

理文此前在雲南集訓,團隊建立是主要目的之一,陳曉明稱上周對東方龍獅的熱身賽,己方球員尚未在比賽狀態,而在體能準備上教練團隊也會注意時機:「上得快時也會落得快,季初應否練到最『弗』是個問號,到季中才去達巔峰可能是一個考慮,況且要同時兼顧技戰術、團隊、體能建立,所以我所想的一些踢法還未做到也確未夠時間去做,此刻會否已展現出『陳曉明的踢法』,當然還未,只是我們方向清晰。」

本網記者攝

另方面,理文會長李文恩當日正式宣布會方推出的「打拚﹗踢入港隊」獎勵計劃,向入選大港腳的每位球員予以5000港元作獎勵,而球隊吉祥物「衝蜂」亦告亮相,相關精品稍後推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