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劉慕裳初戰亞運極期待 睡公主有意帶秘密武器前赴雅加達?

吳家祺 @ UPower

首次去亞運會,劉慕裳(Grace)似乎有一件法寶打算帶去印尼?

劉慕裳現時世界排名第5,她自言近期狀態不俗。 本網記者攝

26歲的劉慕裳錯過了上屆仁川亞運資格,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終於如願,期望在所屬的空手道個人形(Kata)項目發揮出最高水平。這位身高1米51的嬌滴滴姑娘說,對上一至兩個星期訓練做得不太好,自己有些負面情緒,幸好得到朋友鼓勵重新振作:「早前在網上放負(發放負能量),然後收到好多朋友鼓勵打氣,也約了一些好久不見的友人出來傾談了很長時間。亞運對於我來說有特別意義,畢竟這是第1次參加,而且已經等了6年時間,我不想自己有遺憾。」

Grace表示,4年之後已經30歲,兩年之後的東京奧運又有未知數,希望這一刻以最好的狀態出戰亞運,全情投入。上月中的亞錦賽,套拳代表鄭子文、劉慕裳及組手代表曾綺婷各自贏得銅牌,可以說是為亞運會注入強心針。

Grace示範做動作。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除了備戰以外,Grace又透露在亞運會期間會盡量減少看電話,之前試過出戰超級聯賽時盡量不覆電話、減輕使用時間,將精力投放在訓練及比賽之上。她又透露自己是十分需要睡眠休息的人,有時候可以睡上10小時都覺得不太足夠。這位睡公主說考慮會帶私家枕頭去亞運會:「自己是需要很多睡眠的人,近期開會時都和教練講過,在每日兩節訓練之間一定要有些時間補眠,可能是2至3小時便很完美。對於進食我沒有太大需求,反而睡眠休息真的很重要。以往年少時出外比賽睡『生保床』都沒有問題,但近年反而有點不太習慣。記起以往師姐陳枷彣提醒我,必要時帶枕頭去外地比賽,以免睡得不好影響演出。近期都試過在外地用不太好的枕頭休息,結果醒來後頸部不適,也許今次去印尼要帶同好的枕頭,確保休息質素。」

鄭子文及劉慕裳將出戰套拳項目。 本網記者攝
劉慕裳與新教練戴亞斯(Diaz)合照。 本網記者攝

空手道大軍將於8月21日出發去印尼,8月25日是空手道個人形,8月26至27日是自由組手比賽。港隊今次有鄭子文、劉慕裳參加套拳,李振豪、李嘉維、蔡韻瑜、馬文心、曾綺婷參加自由組手項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