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李振豪捱過低潮再戰亞運:多謝好兄弟鄭子文一起並肩作戰

吳家祺 @ UPower

如何捱過人生低潮期?空手道港將李振豪有一個最好的答案。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四(8月9日),空手道代表隊在香港體育學院會見傳媒,交代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備戰狀況。參加自由組手項目的李振豪表示,上屆因為緊張失準,最後參加復活賽得到第7名,希望今屆可以有更好成績。他在剛剛的亞洲錦標賽得到第5名,近期狀態不俗。

第2次參加亞運會,而且又是與好兄弟鄭子文並肩作戰,李振豪回想起來仍然感謝子文多年來的鼓勵:「其實我從小已經學習空手道,但是始終打不入港隊,後來大專時期認識了鄭子文及李嘉維,在他們的鼓勵下繼續努力終於入選。2010廣州亞運,當時我已經入了港隊,但只是做觀眾為他們打氣,同時在想到底幾時輪到我去參加亞運會呢?」

李振豪(右)示範自由組手。 本網記者攝
李振豪對於空手道仍然有火,會為了訓練內容和教練吵架。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然後,8年過去,李振豪等到人生中第2次亞運會。曾經試過重創令眼部受傷需要做手術,曾經試過低潮期一度想抽身離去,但最後還是堅持留下來:「16年尾、17年初,當時自己成績不太好,有想過不如就這樣退出吧。但是子文鼓勵我,難道你咁容易就放棄唔打?即使你有能力,仍然要這樣成為別人眼中的逃兵?因為他的說話,我決定留下來,現在終於可以再戰亞運。眼見他承受椎間盤傷患仍然堅持,實在值得我欣賞和佩服。」

鄭子文示範套拳。 本網記者攝
曾綺婷參加自由組手項目。 本網記者攝

早前捲入空手道總會風波,現時雨過天青可以參加亞運,鄭子文說要感謝同是亞運隊友的女朋友曾綺婷陪伴及支持,同時也多謝相識10幾年的好兄弟李振豪互相勉勵:「我和阿豪在體院宿舍是同房,每一日都相見,可能見面時間只是比起女友曾綺婷少一點。能夠與好兄弟一起去亞運的確是一件好事,如果可以,當然更加想大家都一起登上頒獎台。」如何捱過低潮期?如果有好友相伴,大家拍拍膊頭一起捱下去就是了。

曾綺婷及鄭子文是空手道情侶檔。 本網記者攝

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空手道比賽,將於雅加達展覽中心舉行。空手道大軍將於8月21日出發去印尼,8月25日是空手道個人形,8月26至27日是自由組手比賽。港隊今次有鄭子文、劉慕裳參加套拳,李振豪、李嘉維、蔡韻瑜、馬文心、曾綺婷參加自由組手項目。

李振豪(左起)、曾綺婷及鄭子文老友鬼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老友、女友,同樣重要。 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