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亞青賽 張家朗16強出局 蔡俊彥接棒奪冠

matthewli @ UPower

在泰國呵叻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香港青少年劍擊代表隊雖有成年組男子花劍世界排名13的張家朗意外地在個人賽16強出局,但另1名同樣在1997年出生的小將蔡俊彥就接棒擔起爭冠重任,由8強起連挫2名中國劍手,決賽再擊敗日本劍手而奪冠,首次在亞青賽青年組稱王。

蔡俊彥(右)、陳彥霏為香港青少年劍擊隊分奪金、銀牌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張家朗今日在男花16強13:15被中國劍手王威發淘汰,爭衛冕失敗,而另1名港青少年劍隊代表蔡俊彥就先在16強擊敗「師弟」李逸朗,半準決賽、準決賽分別擊敗中國劍手沈偉平、郭騰,決賽擊敗日本青年排名第8的劍手永野雄大,為港青少年劍擊隊在張家朗早已出局下,連續2屆取得亞青賽青年組男花個人賽冠軍。

蔡俊彥(右)在比賽中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在青年組女子佩劍個人賽,香港劍手陳彥霏在決賽14:15僅負南韓劍手李裕娜,取得銀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