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轉全職八年首戰亞運 李清韻難忘勝出選拔賽一刻

蘇顯博 @ UPower

機會,除左講求佢嘅來臨,仲要講你自己捉唔捉得實

亞運會並不是每個運動員都有機會參加,有人苦練多年、未能達標只好緣慳一面;有人因傷缺席,就此錯過了四年一度的大賽。對於香港乒乓球女隊來說,今個印尼亞運團體賽最後一席位需由七個人透過選拔賽爭奪,而在這場殘酷又激烈的競賽中,李清韻脫穎而出。全職運動員生涯來到第八年,現24歲的她坦言機會難得,直到此時她尚記得4月選拔賽的每一幕,也提醒她不論比賽規模是大、是小,都要更珍惜每次比賽機會。

本網記者攝

「其實都幾興奮,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運動會,都幾期待與她們一起打團體賽,因為自己很久沒有與她們打團體,希望自己無論在哪方面都做到最好,可以幫到整個團隊。」數數手指,李清韻對上一次打團體賽的時間已是2015年的泰國亞洲錦標賽:「是跟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那時還有『帖姐』(帖雅娜)。」

女子組杜凱琹(左起)、李皓晴、教練張瑞、蘇慧音、李清韻、吳穎嵐。 本網記者攝

該屆亞洲錦標賽後,李清韻與國際比賽的團體賽一別將近3年,來到2018年的亞運才再與隊友重新組隊征戰,而這個機會更得來不易,因為一個位置是由七位球員去爭:「我們在4月的時候打了亞運選拔賽,隊內除了四名主力外,有資格的人都去選,那時七個人爭奪一個位。」

本網記者攝

「我在選拔賽中拿了第一,拿到了亞運資格。」李清韻到現在都還記得選拔賽中的一切,也因為以單循環形式作賽,過程更是艱辛:「有一場對麥子詠,這場比賽較關鍵,因為誰贏便是第一。那時我是以局數1:2落後,並在第五局以大比分落後追回來、決勝局取贏。整個選拔賽我一場都沒有輸,最後取得亞運資格。」

本網記者攝

「希望可以保持著這個狀態,繼續參與更多大型比賽。」機會愈難得,學到的東西就更多,李清韻明白到心態要放得開,就是要珍惜每個比賽機會:「可能下次比賽都要競爭才爭取到,自己希望就算公開賽,都珍惜每次比賽機會,盡量發揮平時水準。」

蘇慧音、李清韻、吳穎嵐(本網記者攝)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