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巨港亞運】進修沉澱再歸隊 吳穎嵐:想以參加奧運為目標

吳家祺 @ UPower

去屆仁川亞運之後,為何吳穎嵐會離開香港隊一段時間?

本網記者攝

離開,回來,吳穎嵐的經歷本身就是一個故事。2014年,吳穎嵐在韓國仁川亞運聯同李皓晴為港取得女雙銅牌,但是在亞運之後她卻決定退隊一段時間,然後今屆她又是亞運會的一員,將會出戰團體賽。

25歲的吳穎嵐和李皓晴是同期的球員,她說自己離開的那一段時間其實是去了台灣生活:「14年亞運之後,我去了台灣2年,進修一些自己喜歡的運動課程。那兩年間沒有了練習時間,不再是以往般全天候練波。其實香港與台灣分別不太大,只是在那邊生活要說普通話罷了。」16年回來,吳穎嵐再次成為香港隊一員,慢慢花時間找回打乒乓球的節奏:「初初回來感覺有點脫節,無論是體能、器材及體制轉變,要花時間去適應,現在感覺好多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女子組杜凱琹(左起)、李皓晴、教練張瑞、蘇慧音、李清韻、吳穎嵐。 本網記者攝

轉眼又是亞運會年期,今年香港女子隊在世界團體賽拿到銅牌,去到亞運會也有競爭力,吳穎嵐說不會想太多,只管專心比賽:「上屆自己要打3項,今屆專心打團體賽,一步一步、世錦賽、亞運會,我的目標是想爭取參加奧運會。」

Upower將會派員飛往印尼雅加達,採訪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亞運會,為大家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運動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