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聯賽】東方龍獅冠軍獎金加碼百萬 放眼更高層次意向參加亞冠盃

馬菲爾 @ UPower

獎金?鍾生:一百萬啦

周五(8月11日)晚在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總決賽贏第5戰、場數落後0:2後終反勝3:2而首度封王的東方龍獅,除了在基本獎金外額外加碼100萬港元,東方體育會副會長鍾乃雄表示,球隊並非只著眼於本地比賽,而是要放眼東南亞職業聯賽、亞洲籃球冠軍球會盃,該隊將表達代表香港出戰明年亞冠盃的意向,不過,預計即使成行東方仍要由外區外圍賽打起。

東方副會長鍾乃雄(右)、籃球隊領隊游永強(左) 本網記者攝

過往10多年香港甲一籃壇由南華、永倫輪流「坐莊」,東方龍獅周五晚打破了這個局面,鍾乃雄周六(8月11日)在球隊的下午聚餐時,向傳媒透露了冠軍獎金加碼,他說:「我們加入香港籃壇也不太知道獎金或規矩甚麼的,昨日也算是壞規矩了,一百萬吧。」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雖然過往不只一次有甲一冠軍隊表達有興趣代表香港出戰亞冠,但都因洗費超出預算或種種原因最終未成行,本月初在泰國舉行的今屆亞冠盃東亞及東南亞區外圍賽,香港也沒有球隊參與,不過,鍾乃雄表明球隊是有計劃征戰亞冠:「有對外賽事可以代表香港打,我們都希望能夠參加,甚至將來帶國際級賽事到香港給球迷欣賞。作為職業球會,多線作戰不成問題。」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東方龍獅籃球隊圖片

鍾乃雄強調香港籃球不應只著眼於本地:「亞冠又好,ABL又好,參加各種層次賽事對香港籃球發展有幫助。」東方龍獅將向香港籃球總會表達出戰明年亞冠盃的意向,副領隊蔡芳裕對最終成事機會感樂觀,由此可見,這支球隊大有機會在明年的外圍賽亮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