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羽毛球錦標賽】三招治腿傷黃永棋出戰亞運無礙 全港賽鬥伍家朗康復八成照上場

蘇顯博 @ UPower

黃永棋話自己已經恢復八成,大家唔駛擔心,佢亞運一定以最好狀態上陣

於7月30日舉行世界羽毛球錦標賽男單首圈賽事,黃永棋與巴西球手高浩鬥到決勝局4:11落後時突然退賽,經診斷後證實為肌肉拉傷,至今已八成康復,他於周日(8月12日)舉行的全港羽毛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亮相,在亞運前傷勢未完全康復下仍打比賽,只為與伍家朗對陣。

本網記者攝

世錦賽退賽消息來得非常突然,黃永棋透露早在世錦賽前已感受右大腿肌肉拉了一下,但仍舊出戰世錦賽,殊不知在比賽時同一個位置又拉了一下:「那一刻是有點害怕,在那時檢查時指這個位置受傷起碼要三個星期恢復時間,亞運會(參賽機會)便很危險。」

本網記者攝

幸好大腿內側疼痛只是因為肌肉拉傷,不過由於是在亞運之前發生,黃永棋亦非常緊張,更一口氣使用了三個治療方法:「手法治療,由大夫去推拿;物理治療就以超聲波消除炎症,以及針灸。」

本網記者攝

來到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決賽,黃永棋不但把右腳紮得非常緊,更是自己親手包紮:「這一、兩天決定要打(全港羽毛球錦標賽)時,我便立即問物理治療師怎樣去紮,但紮下去好像都紮不對,始終不太熟,但都還可以。」他笑說。

本網記者攝

目前,傷勢已經康復了8成,黃永棋也考慮過是仗出賽與否,但念及觀眾及對手是伍家朗時,他毅然上陣:「始終是一年一度的比賽,都不想觀眾失望,結果我都選擇上陣,表現給大家看。」

賽後不少小球迷找他簽名(本網記者攝)

黃永棋續指:「其實這一、兩個月來也是第一次與家朗對打,訓練上也沒有與他打過,他的水平較高,故可以用他的水平作評估(自己傷勢)。」至於亞運,他指自己不會放棄出戰團體賽,同時亦正因第一個星期是團體賽,有更多時間去準備自己,相信亞運能以更好狀態迎戰。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