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為香港電競基層創「教育」常規賽 Logitech望藉電競節推動香港向前

羅奔 @ UPower

推動香港電競向前,成為Logitech港台地區總經理施前江的大願景

Logitech在香港電競路上可以說是先驅之一,由配件到協助推廣都出現他們的身影,近的事件就有將於8月24日至26日舉行的香港電競音樂節,他們為比賽提供配件,也會舉辦場外活動。長遠來說,Logitech港台地區總經理施前江就透露未來或為本地電競好手設立常規賽,旨在希望為香港電競找接班人:「我們經常說是『種草』,培植電競能在香港落地生根以及長遠發展。」

施前江 本網記者攝

「2014年們做了首屆Logitech G的電競比賽,那屆後我們與其他廠商一同成立電競節,這也是電競音樂節的前身。今年就融合一起,那就更加好,(會展)上面就電競音樂節,下面就電腦通訊節加電競節。」8月底舉行的電競音樂節,施前江坦言很樂觀人流會很多,全因內容上比往年更豐富。

香港電競音樂節

「今年比賽與去年很大分別,上年是英雄聯盟的世界回歸邀請賽,今年今個賽事仍然存在,但改變的是東方隊打西方隊。另外也加入了新的比賽元素,我們有PUBG的世界邀請賽,也有CS:GO ZOTAC CUP的比賽,電競賽事多元化了,沒有局限在單一遊戲中。」不過這亦為Logitech帶來新挑戰,例如往年比賽只是5對5,但如今有64個人同場比賽,電競設備上又要再多準備一點:「希望他們(選手及觀眾)感受到不一樣。」

對施前江來說,電競音樂節只是香港電競發展中的一步,更遠的是如何將一年一度的電競盛事,化作香港電說的養分:「香港政府能否撥其他資源做與電競音樂節銜接的賽事呢?」Logitech曾經發展一隊本地女子電競隊Girls HK,然而這不是「最後答案」,施前江認為一個穩定的常規賽,有助播下電競種子。

資料圖片

「其實現在都在計劃當中,與其他公司一起去支持這件事,接下來我們也會配合不同品牌,成立一個落地的常規賽,形式當然未能公布,但希望是一年有兩季的比賽,其中一季的決賽能放在電競節內,能銜接兩件事。」以電競音樂節作吸引點,再慢慢引導人才流入電競業。

施前江續指:「這樣能讓香港的電競人才保持有比賽打,或者繼續培養著他們。」他又指這個常規賽不只是一個比賽,最重要的是教育,全因這個電競賽事的目標不是已是職業級水準的選手,而是普羅大眾:「在這個比賽裡,我們也希望能請外國的選手及教練回來,在比賽途中給他們指導,整件事不是只用自身能力去打比賽,而我們希望在過程中有人能分享經驗給他們。」

資料圖片

「我們覺得遊戲比賽最重要是公平競爭,每個人實力好或壞都沒有所謂,最重要他肯去嘗試肯去打。很多遊戲都有分等級,例如銅牌賽、銀牌或金牌賽,但銅牌不代表我不能打比賽,銅牌也可以跟銅牌打比賽,如果經常要去到鑽石才可以打比賽,遊戲便沒有真正意義。」就是因為這個信念,施前江與Logitech就有了這個宏大計劃,去推動香港電競向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