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新積分計算實行後首張榜單 世界強豪排名點執位港足又排第幾

馬菲爾 @ UPower

提提大家,FIFA採用左新既排名積分計算方法喇

國際足協在6月10日宣布採取新的世界排名積分系統,並且在世界盃決賽周後實行,而採用新計算方式的首份世界排名榜單就在周四(8月16日)公布,香港足球代表隊仍排142名,世界盃冠軍法國升上第1,亞軍克羅地亞也上升16位至第4。

國際足協官網截圖
國際足協官網截圖

新的世界排名計算方式引入了Elo計分法的部分概念,即進一步將賽事按重要性劃分,並去除不同洲份球隊對賽時計算積分的比重,即所有球隊的計算方法變得一致,而在新計算方法採用後,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烏拉圭、英格蘭、瑞典、俄羅斯這些世界盃至少入半準決賽的隊伍排名都提升,僅巴西微跌一級,至於此前世界排名第1、世界盃止步於分組賽的德國就滑落至15名。

AP圖片
香港男足 資料圖片

亞洲隊伍之中,伊朗取代澳洲成為亞洲一哥,世界盃16強唯一亞洲隊日本成為亞洲「三哥」,香港世界排名142、亞洲排第28,中國世界排名75、亞洲排名第7。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