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林嘉緯展示「殺性」入波證老將價值 U23港足迫和巴勒斯坦出線利好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傳統既中場指揮官踢法已經息微,但憑嘉緯既技術、經驗,只要有更強既入球欲望,佢既能力就得發揮

足球運動不斷演化,曾幾何時「10號」指揮官球員是球隊的核心、命脈,如今已被跑動範圍大、具活力的中場球員取代,而在香港球圈之中傳統的「10號仔」踢法代表人物林嘉緯,就仍然堅守在代表隊最前線,以超齡球員身份出戰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我好想有所改變,在關鍵時刻更進取。」曾經說過這些話的「嘉緯」,周五(8月17日)在亞運會男足A組第4輪分組賽,展現了不輸前鋒的入楔及搶點能力,為U23港足入波1:1戰平巴勒斯坦,球隊3戰2勝1和續守住A組第2名,出線形勢大好。

資料圖片

傳統的「十號仔」球員在當今足壇的重要性已不及以往,但林嘉緯仍然努力尋求自身價值,早在摩力克執教香港隊年代,已銳意將林嘉緯改造為後上殺手,雖未竟全功但也為「嘉緯」開拓了新的可能,及後傑志改為壓迫、快速的踢法,「嘉緯」嘗試改變又未見太大效果,不過,他卻從中得到啟發,意識到自己長久以來不夠進取爭入波、寧選擇自己更擅長的傳球也不冒險射門,因此追求改變、在前場更具「殺性」及於關鍵時刻進取,成為他2、3年前開始的追求。

奇妙電視直播截圖

在周五的比賽,林嘉緯先是開賽2分鐘展示其傳球能力,將球送到球門前,對方門將接球「甩手」但列斯奧未及反應將球撞了出界。19分鐘,巴勒斯坦達比治「一對二」下推過列斯奧傳球入中路,尤索夫射入成1:0。雖然林嘉緯角色是在中場策劃攻勢,控制節奏,但是役機會在前他也積極上前接應,57分鐘陳俊樂跑到右路送出傳中球,慣常在第二排的「嘉緯」這次展示爭入波的積極性,後上搶到前柱位左腳快射得手,以不輸前鋒的埋門能力為U23港足扳平,並取得對出線重要的1分。

目前,巴勒斯坦4戰得8分仍居A組首名,U23港足3戰7分居次名,已肯定以小組前3名完成,來仗和印尼已足夠首名出線。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