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魔」旋風訪港 交流球技體驗傳統文化

@ UPower

曼聯小將壓境,再掀紅魔熱潮。

萬眾矚目的英超聯賽上星期開鑼,一批來自英超勁旅曼聯的U16青年隊大軍近日飛抵香港,參加由香港賽馬會主辦的第二屆「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除了與本地及廣東青少年球員踢友誼賽切磋球技,更會參與一系列文化交流及觀光活動,希望達致同交誼、同體驗及同較技的目標。

曼聯青訓學院U16青年隊抵港,參加一連8日的「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精英匯」

曼聯U16青年隊周日(12日)早上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展開為期八日的足球及文化交流之旅,為本屆足球精英匯揭開序幕。

曼聯小將在賽馬會傑志中心進行操練,備戰友誼賽

小將們抵港翌日,隨即到訪賽馬會傑志中心進行操練,雖然當日天氣炎熱及潮濕,但無阻一班球員全情投入的情緒。在曼聯教練的指導下,除了訓練技術,又分為三個小組進行小型對賽,希望盡快調整狀態以備戰友誼賽。

曼聯青年訓學院教練哈斯尼·艾祖飛(Hasney Aljofree)表示: 「他們(曼聯青年隊球員)遠道而來,要面對時差及較濕熱的天氣,但馬會提供了高水平的安排,讓大家很快就適應了。」他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小將們學習尊重不同文化,除了足球,也能拓闊視野,推動他們的全人發展。有球員則說:「想教本地小學生踢足球,協助推動這項運動,讓小孩子更享受當中樂趣。」

為了讓一眾球員對香港有更深的體驗,馬會安排曼聯U16青年隊及香港地區精英隊成員向前世界武術冠軍周定宇學習雙截棍和舞龍,眾人玩得不亦樂乎之餘亦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小將對中國傳統文化充滿興趣

小將馬不停蹄,繼續移師大潭童軍中心,與香港地區精英隊隊員一起親身體會划龍舟的樂趣。在導師講解有關龍舟的歷史及划龍舟的竅門後,雙方進行了一場小型龍舟競技。

難得訪港,馬會特地安排曼聯青年隊參觀多個名勝古蹟,包括又名大館的中區警署建築群,讓他們進一步認識香港的歷史。

在馬會舉行的歡迎晚宴上,一眾小將與本地年輕球員打成一片,除了共晉晚餐還一同踢毽子,曼聯球員亦試嘗本港傳統特色小食。

歡迎晚宴上,小將和出席的青少年打成一片
在馬會舉行的歡迎晚宴上,時任馬會公司策劃、傳訊及會員事務執行總監梁桂芳(右四)歡迎一眾曼聯青年隊球員訪港參與精英匯。

曼聯青年軍此行行程緊密,「重頭戲」是於本周五(17日)在將軍澳運動場與本港U17青年隊、香港地區精英隊及廣東U17青年隊進行四角賽,讓三地明日之星有機會較勁。今屆亦是廣東U17青年隊首次獲邀來港,參與「青少年足球精英匯」。曼聯青年軍預計周日(19日)離港返回英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