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魚戰衣」出戰武術太極拳 莫宛螢:要鯉躍龍門

莊琬晴 @ UPower

叻女﹗太極劍要再加油﹗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武術代表莫宛螢在雅加達巨港亞運首個比賽日,出擊女子太極全能的拳術項目,結果得到9.71分,16位選手中排第2,僅以0.04分落後排第一的東道主印尼選手郭利娟,為翌日的劍術部分,爭取獎牌帶來一定優勢。「魚戰衣」成為小妮子閃耀全場的焦點,背後亦有其意思。

莫宛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日的戰衣,是上年世大運做的。為何圖案是魚?因為太耐沒有比國際賽,魚圖案寓意鯉躍龍門。」莫宛螢在周一的太極劍項目,將會換上特製的紫荆花圖案戰衣爭取獎牌,站在這個台上,她就像另一個人。「場館有射燈射下來,自己就好像一個表演者在舞台上,想著如何感染觀眾感染裁判。」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對於第一天的太極拳成績,莫宛螢坦言是意料之外。「比較難是在難度方面,心理調節要好。沒想過9.71分這麼好,上場就是要打好自己這一套。」沒有出席開幕禮的她,認為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今個月第三場比賽,已經平常心,只是一些外來因素,令自己有點緊張。因為相隔了很久,未試過全場就只有聚光燈在比賽場地上,很享受。太極劍可以再發揮更好,盡力而為。」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