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女子壘球隊負韓國 梁芷茵取史上首分靠跑得快

馬菲爾 @ UPower

呢位香港壘球女將唔簡單,偷左兩個壘包﹗

2018年8月19日,對於香港壘球運動是值得紀念的一天,不但因為史上首次出戰亞運會的香港女子壘球隊作賽,隊中成員梁芷茵更取得球隊史上亞運第1分,雖然香港女壘以1:5負韓國,但梁芷茵先後把握對方投手專注投球的機會,跑上兩個壘包、創造得分機會,令人印象深刻。

亞運會官網圖片
亞運會官網圖片

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是香港女壘史上首次參加的亞運會。周日(8月19日)對韓國女壘的7局比拚中,香港女將們有6局沒有失分,只因2局上被對手攻至滿壘而接連共失5分,先是因投手投四壞球而保失對方1人回本壘,之後韓國隊員Bae Yuka的一壘安打保送2人回本壘,將比分拉開至3:0。及後,韓國隊再由隊員以安打及跑者回本壘取1分,並且在再次攻至滿壘下因香港投手投觸身球而得1分,5:0領先。

林佩君短打 影片截圖
梁芷茵跑壘 影片截圖

戰至3局下,香港女壘的梁芷茵先打出一壘安打,之後發揮「神偷」本色,趁投手投球的時機跑上二壘,之後又跑上三壘,而林佩君的短打就為梁芷茵創造了跑回本壘的機會,取得香港女壘在亞運的第1分。其後,港、韓雙方在餘下4局再無紀錄,韓國女壘5:1取勝。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