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4×100米接力隊無懼變化﹗ 施幸余:經歷很多 成熟了很多

莊琬晴 @ UPower

施幸余歐鎧淳帶領香港游泳接力隊,精彩﹗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游泳隊報捷﹗鄭莉梅、歐鎧淳、譚凱琳、施幸余,周日(8月19日)晚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女子游泳項目的女子4x100米接力贏得銅牌,也是香港今屆的第一面奬牌。連續四屆在這個項目摘銅的施幸余感受最深,這位「四朝元老」坦言,以今屆最感觸。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經歷很多,成熟了很多。很久沒游第四棒,壓力比以往都大好多,好開心,終於完了第一晚。」施幸余透露,出發前曾有忐忑。

「心情有大起大落,因為何詩蓓之前無法上陣,當時知道消息,我們都認為是可以激發大家更努力,因為始終還有機會。」30歲的施幸余面對這場決賽感覺「非一般」,緊張也是有原因。「早上初賽的陣容與決賽不同,這場決賽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場比賽,所以我在熱身時很緊張,一直想著到時上場的情況,其實有點想哭。多謝教練,尤其知道自己已經這個年紀,而這個組合仍然能夠拿獎牌。」

AP圖片

坦言百感交集,賽前也特別找醫生作心理輔導,施幸余強調,這面獎牌令整個香港隊都很振奮。至於游第三棒的譚凱琳表示,完成初賽後才知道要游決賽,雖然緊張但也興奮,感謝教練與隊友的信任。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