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U23港足撼地主 印尼CNN點評客軍「四大強項」

馬菲爾 @ UPower

四大強項係乜?一定唔係冇速度、跑得慢先啦

足球運動在印尼很受歡迎,國家隊的比賽總有大批球迷捧場,雖說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足票價算不上便宜,但仍不乏捧場客,而香港23歲以下代表隊在周一(8月20日)晚對印尼U23國家隊的A組壓軸戰,勢將吸引數以萬計球迷,而當地對球賽的報道更是鋪天蓋地。印尼CNN在周日(8月19日)晚發表文章點評U23港足,稱該隊有四大強項。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印尼CNN的文章指,U23港足的四大強項,東道主必需予以剋制,當中首項是客軍擁有強勁的中場線,而進攻就是由這條厚實的中場線開始,並建基於爭取控球在腳之下,而最重要的就是陳俊樂,因其控球能力強,往往擔起送球到前線的責任,而且具備強烈的進攻欲望,作為中場至今已入3球算是「多產」。印尼CNN更指陳俊樂在U23港足等同印尼U23的主力迪馬斯之作用,形容來仗是2名聰明的中場球員之間較量。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第2個印尼CNN提及的U23港足強項是反擊,文章指U23港足固然會依賴控球在腳降低對手進攻威脅,但也有踢法機動、不拖泥帶水的時候。該文引U23港足對巴勒斯坦佐證,稱U23港足該仗控球率47%是低於對手,所以就倚重反擊戰術,直接將球傳到對手腹地,而往往有2、3名進攻球員突然就殺入對手後場,出奇不意地進攻,這些招數也經常令對方防守球員手忙腳亂。

亞組委圖片
亞組委圖片

印尼CNN提到的第3點,是U23港足入球招數多,甚至連靠擲界外球創造攻勢也能摧毁中華台北,進攻手段也富於變化,既運用球場闊度拉開對方後防陣型,邊路傳送在創造入球機會方面也有效率,而「手術刀」式直傳也威脅到對手。第4也是最明顯一點,就是U23港足球員體型上有優勢,可以充份運用在進攻對手之上。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