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男籃同組對手日本四隊員涉嫖娼 代表團遣返相關者團長謝罪

馬菲爾 @ UPower

日本代表團醜聞﹗4人被踢返老家只餘8人打下場比賽,香港男籃機會來了

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男籃分組賽對手之一的日本男籃,被日媒大爆醜聞,報道稱4名球員包括永吉佑也、橋本拓哉、佐藤卓磨和今村佳太,日前穿著代表團制服到雅加達著名地區Blok M消遣,並且在「皮條客」拉線下召妓,日本代表團在周一(8月2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當日凌晨已將4人遣送回國,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鞠躬謝罪。

日本男籃 亞組委圖片

香港男籃在亞運會男籃分組賽仍有周一對中華台北及周三(8月22日)對日本的比賽,至於日本在周四(8月16日)對卡塔爾後,戰績為1勝1和,而由於該仗後6日才對香港,於是當日比賽後4名球員即在晚上到了Blok M的日本餐廳進餐,日媒爆料指4人在專門為日本旅客「扯皮條」的中介人介紹下嫖娼,並且在翌日凌晨才回選手村。

今村佳太 亞組委圖片
橋本拓哉 亞組委圖片

事件曝光後,日本代表團認為4人行為違反代表團規定,已取消4人的代表團人員注冊並遣送回國,並打算之後還進行更加嚴厲的處罰,不過在《朝日新聞》的報道中,並沒有透露是哪4名日本球員違紀,山下泰裕對事件表示極度失望,並向外界道歉稱:「非常遺憾,有選手違反了日本代表團的行為規範,辜負了各位國民的期待,對不起。」山下續稱,如果整支球隊為此事負連帶責任和停止參賽的話並不合理,因此日本男籃將繼續角逐亞運。

佐藤卓磨 亞組委圖片

日本籃協會長三屋裕子也向外界道歉,該會表明日本男籃只會以餘下8人繼續參加亞運比賽。

山下泰裕 AP圖片
四名涉嫖妓的日本籃球員戴著口罩現身雅加達機場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