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手記】武術館再遇中國第一金孫培原「好有愛」

莊琬晴 @ UPower

孫培原,君子風範的金牌運動員。

【Upower雅加達直擊】「孫培原,你好,我是昨天訪問你的香港媒體。」再踏位於雅加達博覽館的武術場館,進行第二個賽日採訪時,運動員區發現了這個熟悉的人,雅加達巨港亞運第一金主人,中國的孫培原,於是,問了這一句。他,這樣回答:「認得。」

連續兩日在武術場地遇上今屆亞運的「中國第一金」孫培原。 本網記者攝

競技場上充滿霸氣,場下的孫培原毫無架子,還樂意接受了Upower亞運限定版扣針作留念。這個扣針,是當他周日摘下亞運第一金之後,因為忙著採訪,最後忘記了的動作。此刻,大家又再碰面,自然又來了一張自拍。

8月27日是孫培原的生日,這一面男子長拳金牌意義甚深,不單是因為今屆亞運與中國代表團的第一金,也是這位山東名將在運動員生涯的一個肯定。回到贏得亞運金牌的星期天,8月19日的早上,孫培原實現了中國代表團在雅加達的重要一刻,接受Upower訪問時,所有的激情都反映在他的臉上。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快樂過又淚流過,回到運動員休息區沉澱過又平伏過,當時,又跟他碰上。或許一切塵埃落定,金牌到手,孫培原看起來很踏實,樂於來一張自拍,足證這位金牌選手的風度,怎麼會想到自拍還可以來一次續集?

繼仁川亞運之後,孫培原再次贏金牌,不過所贏的項目就由刀術棍術全能變成今屆的長拳。他也明白,外界的鼓勵對運動員是何等重要,來到第二天,沒有比賽的這位謙謙君子,換了一個身份,在場區默默支持著中國武術運動員。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