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50背決賽成績未破香港紀錄 歐鎧淳:早應破港績比賽感覺似游百米

彭淬祺 @ UPower

出戰大賽往往係泳手尋求突破既機會,不過,歐鎧淳保持既女子50背香港紀錄已經係5年前創下

【Upower雅加達直擊】2013年,歐鎧淳在世界游泳錦標賽錄得28秒33的女子50米背泳香港紀錄,5年過去,這個紀錄如今成為她心目中「好舊、隨時應該要破」的成績,而來到雅加達巨港亞運這個大舞台、同場有劉湘和傅園慧如此高手帶動,但她卻始終與自己擁有的香港紀錄有距離,水感不佳只好加快節奏去衝,無奈最終只錄得28秒70,失望之中,歐鎧淳還說「我似游緊100多過游緊50」,語調著實無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失望,感覺自己游得不好。」周二(8月21日)晚在女子50米背泳決賽以第6名完成比賽、歐鎧淳出現在採訪區時,表現得很是失望,游得不好的原因她指是在亞運會前游得不夠多比賽:「有時需要取回一些感覺。今早(8月21日)游起來,都知道今晚未必表現最好,攞水的效果已經做得差,教練說已趕不及改,所以改變策略、加快節奏搏命衝。」稍一停頓,歐鎧淳無奈地為前言加上註腳:「我似在游100米多過游50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只是感到自己可以......28秒33這紀錄已經好舊、好耐以前創下,是隨時應該要突破28(秒)。」已發生的追不回,她也只好寄望100米背泳有更好表現,只是之前游接力已消耗不少力量,手腳都酸痛至受訪之時:「也就做好能夠做的,結果如何都要接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