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入決賽路上挫近兩屆亞洲冠軍 「花美男」崔浩然輸最後半分鐘

馬菲爾 @ UPower

只差一點點就可以擊敗中國,只差一點點香港代表團今屆首金到手

兩屆全運會個人賽銅牌,若果說崔浩然是香港劍擊隊的「大型運動會專家」也不為過,周二(8月21日)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這位人帥劍藝高的「花美男」在8強、準決賽接連擊敗曾奪亞洲冠軍的韓國劍手河太圭、港隊隊友張家朗,成為繼張小倫後第2名在男花個人賽入決賽的香港劍手,只是到了決賽約最後30秒被中國劍手黃夢愷取得2分、10:11告負,未能成為港團今屆亞運首金,與及港劍隊史上亞運首金的得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17天津全運會個人賽銀牌、2014仁川亞運男子花劍團體賽銅牌、2013天津東亞運個人花劍銅牌、2013瀋陽全運個人花劍銅牌,數數手指,崔浩然在大型綜合運動會上每次都有好發揮。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崔浩然在4強以15:9氣走隊友張家朗入決賽,連家朗都大讚對方今次狀態很好,希望他可以一舉衝金為今屆香港代表團帶來金牌「零的突破」。

本網記者攝

決賽場合,崔浩然面對中國劍手黃夢愷,這位「花美男」眼神堅定之中隱見決心挫敵的殺氣十足,頭兩回合雙方打成7:7、不分高低,但崔浩然的反搶打法相當湊效,去到最後決勝的3分鐘他更打到10:8領先。黃夢愷其後以傷為由請求休息,之後再戰到了最後約30秒,黃夢愷追至10平,到餘17秒時反超前,最後階段崔浩然拚命前衝與對手肉搏,無奈未能有效得分、一劍之差飲恨。

本網記者攝

錯過成為港團今屆首金、港劍隊史上亞運首金得主,但崔浩然、張小倫今年分別在亞運、亞錦賽都入個人賽決賽,後者更取得冠軍,也代表著此刻香港男花已然是亞洲頂班隊伍,崔浩然賽後表示獲得亞軍已經高興,但更令他開心的是張家朗也有獎牌:「我們兩個人出賽、兩個都有獎牌,這是最開心的。」

港劍隊是日取得1銀2銅。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