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耿曉靈臨危受命第5名完成賽事:我已經沒有遺憾了

吳家祺 @ UPower

6月接旨、8月出賽,耿曉靈第3次出戰亞運會已經付出所有。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時間周三(8月22日),武術隊大師姐耿曉靈第3次出戰亞運會,今次是應武術隊要求倉促「出山」,北上山東特訓兩個月、瘦了幾公斤之後再次上戰場。對上兩屆1金1銀已成過去,第3次出戰亞運的耿曉靈在賽場上穿起一貫的紅金戰衣登場,身手依然矯捷,最後在女子長拳項目打出9.62分排名第5,冠軍為得到9.74分的中國選手戚昕艤。

中國選手最後得到金牌。 本網記者攝

34歲的耿曉靈說,自己已經很滿意今次演出,而且看到年青運動員可以接班:「其實沒有甚麼遺憾,打了這麼多年的比賽,今次的分數不是很高,但已經做到自己最好,所以我很滿意了。」打了這麼多年,耿曉靈說自己已經打得足夠了:「打得也太多了。我準備退役的時候,年青運動員已經上來了,下一步要靠他們幫忙吧。今次很高興看到年輕運動員有獎牌(莫宛螢),更開心是看到袁家鎣有獎牌,給自己的亞運生涯畫個好句號。也許家鎣後來還會再打比賽,肯定她未來會更加有信心,這次是一個認可。」曉靈又指出,太極、長拳都有不同的人在上來,相信都有不錯的未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耿曉靈與袁家鎣兩位師姐是第3次參加亞運,惺惺相惜。 本網記者攝

總結三次亞運,耿曉靈用無悔來形容:「對於我來說,廣州亞運金牌當然深刻,但今次也是比較深刻,無論準備、心理都做了充足的功課,這也是挺深刻的一次。」曉靈強調這次是最後一次,稍後將回歸教練崗位繼續孕育後輩成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