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力量」四子感受印尼足球狂熱 成員:當地球迷大多表現友善

馬菲爾 @ UPower

雖然日前港印之戰有不愉快事件,但有「香港力量」成員表示印尼球迷多數都好友善

周一(8月20日)晚香港23歲以下足球隊對印尼U23國家足球隊的大戰,期間發生香港隊支持者被印尼人包圍、球迷組織「香港力量」成員不下一次要轉換所坐位置、甚至橫幅險被搶的情況,而該組織的成員在比賽前亦有跟當地球迷團體交流,並且稱印尼球迷大部份都表現友善,而在球場亦有負責任的義工提供協助。

MIKEL FUNG提供照片

「香港力量」4名成員到了印尼為香港23歲以下足球隊打氣,周一晚的「港印戰」現場雙方球迷比率將近1對10000,4人與少數其他港隊支持者,包括在當地工作入場支持U23港足的港人,所坐的位置按場地人員要求調完又調,包括半場期間1名球迷與印尼隊支持者有所爭執,亦有曾要求「香港力量」成員離開原有位置到別處坐的印尼球迷意圖搶走「香港力量」的橫幅,最終香港球迷們在保安人員要求後要到VIP區就坐。

MIKEL FUNG提供照片

印尼球迷與外界的印象除了熱情,還往往涉及暴力事件,印尼聯賽也會出現球員要坐裝甲車入場、離開的場面,不過,「香港力量」成員Mikel向本網表示,與當地球迷接觸、交流後,感覺印尼足球迷大都友善。「印尼人觀看足球比賽好投入、好熱情,或許因為沒太多娛樂,所以他們對足球很投入,聽他們解釋,球會比賽與國家隊比賽會有分別,球會賽事球迷之間對抗激烈、敵對性高,國家隊比賽大家一致為印尼隊打氣。」Mikel指,印尼球迷在國際賽主要由2個核心小組帶領,全場一起跟著唱歌、打氣。「好多球迷都好有善,只有少數人做出惡劣行徑,比如想偷我們的橫幅。」他補充。

印尼觀眾 Getty圖片

Mikel續稱,起初對印尼球迷的印象不離激情、不同球會球迷之間關係緊張。「都有點驚。」他說,在亞運會現場所見印尼球迷的氣氛更似嘉年華:「比賽前他們看到我們幾個香港球迷,都有鼓掌、打招呼,跟我們自拍合照,及後氣氛炒熱了,情緒高漲,所以半場有不愉快事件。但及後我們離開VIP區,他們也有為我們指路或合照留念。」

MIKEL FUNG提供照片

不過,他就對亞組委的賽事安排感到不滿,除了因為沒有特別劃出作客球迷區或安排客隊球迷票外,最大問題是「一有問題就不斷將我們搬去另一區,所有事交由義工處理」,Mikel亦表揚亞運的義工稱:「幸好那位義工好有責任,發生搶Banner事件後幫我們安排好一切,否則,賽會可能半場就將我們全部趕走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