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甲】愉園倘升班預埋三名外援 前香港09門將28歲踢全職盼衝超

馬菲爾 @ UPower

老牌球會愉園喺今季港甲雄心勃勃,除左李志豪、黃榮傑、陳立明,仲有前香港09門將鍾偉豪全職身份加盟,稍後仲約戰港超隊試下實力

今季重返港甲足球聯賽的香港老牌球隊愉園,在簽下3名來自歐洲巴爾幹地區不同國家的外援後,本地人腳方面除了保留絕大部分去季主力外,更有李志豪、陳立明、黃榮傑、鄭禮騫等球員加盟,總教練岑國培認為陣容相當齊整,最重要是由職業聯賽轉戰港甲的一班華將要保持心態,他亦表明一旦取得升港超資格,今季3名外援都會隨隊升班,至於前香港09門將、與葉鴻輝同期的鍾偉豪,就成為愉園全職華將年紀最大者,28歲的他毅然投身全職,是希望能立足港超。

本網記者攝

去季在港乙助球升班的一眾愉園主力,比如魏博強、譚志傑、馬文俊、黎明禮、汪雙財、王景華與及小將楊立威、張俊軒、黃浩然、蕭志豪、黃智康都留效,廖億誠與上述年輕球員更是全職效力,愉園還招攬了簽全職合約的沙田中鋒楊子杰及南華小將潘沛軒,李志豪、陳立明、黃榮傑、鄭禮騫則是兼職身份加盟,岑國培談及球隊陣容時表示:「這些球員好有經驗,華將更是具備實力,唯一要注意的是有經驗的華將由港超退下來,能否保持心態、體能,落到場仍否有足夠拚勁。」

本網記者攝

外援馬希卡歷、安度美斯及摩域治已在愉園的衝超大計之中,岑國培稱已告訴3人今季只是「過渡期」:「只要球隊升港超,他們也會跟上去,希望大家心態上是準備好,下季我們要出戰超聯。」他說在球隊練習時已不斷向球員灌輸球速重要的想法:「乙組較少過氣球員參與,但甲組幾乎每隊有外援,每隊兩、三個前職業球員,一旦你傳球質素、速度不好,就好易斷纜、進攻不流暢。我也希望有經驗的球員教導小將在場上應做甚麼,無球狀態下該如何配合隊友、幫波和做決定,這些都重要。」

效力過愉園的名宿盧德權、劉棟平、李潤華、劉榮業到開操現場支持球隊 本網記者攝
岑國培 本網記者攝

岑國培稱港甲最大對手是港會與流浪,至於沙田、東區、中西區都非弱旅:「今季都難踢,但我不認為己隊是眾矢之的,我不會給壓力自己和球員,反而要表現出愉園昔日有的整體、鬥志、拚勁,與及發掘青年球員接班,始終愉園以往是香港球壇另一個少林寺。」

鍾偉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8歲選擇全職踢波,鍾偉豪表明「希望幫愉園衝超後,自己繼續成為職業球員」:「其實同輩球員如葉鴻輝、梁興傑、廖富源都知我想踢上港超,就只等一個機會,我好想試下自己能否在港超立足。」有多年港甲經驗的他,寄語隊友用心踢好每場比賽:「畢竟甲組各隊實力比較平均,沒有強弱之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