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首辦大型亞洲電競賽如摸石頭過海 霍啟剛原來愛玩Doom?

蘇顯博 @ UPower

(小知識)話說Doom係1993年出品嘅遊戲,嗰時非常出名,仲令到往後時間出現更多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添~

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為首屆亞運將電競納入作示範項目,為2022杭州亞運開路,而亞洲電子體育聯合會(AESF)主席霍啟剛正是當中推手之一。見證、落手落腳去辦首屆亞運電競賽事,霍啟剛直言就像摸著石頭過海,目前仍在「打仗中」。

本網記者攝

「搭台啊、接待啊,很多東西都在進行中,慢慢一步一步,很多東西都是最後一分鐘去調,因為沒有辦過,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組委會又未做過,我們也是第一次離鄉別井到印尼這麼遠,很多東西要當地幫忙。」即使香港代表團將於日內出發至印尼,霍啟剛透露印尼仍在搭建電競場地,但將在兩日內做好,各方面都非常順利。

本網記者攝

首屆亞運列入電競作示範項目,除了比賽外霍啟剛又建議了一些活動讓電競更能融入於亞運當中,例如讓電競選手與其他運動項目選手在夜晚進行電競比拚,不過這不是官方活動:「可能有個文化區,放些電競工具在那裡,讓運動員去玩一玩,純屬娛樂。」

本網記者攝

作為AESF主席,霍啟剛又愛不愛打機呢?他笑言多年前會常玩,但因為生活忙碌而少玩了,從前最愛玩「Doom」及「Starcraft」:「現在跟後生仔說,他們都不懂,我們那時還沒有網絡,但當不是他們(選手)的水平。」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