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混合接力大戰入江陵介 淳淳勁興奮

吳家祺 @ UPower

有誰想過歐鎧淳今場接力游第一棒?

本網記者攝

【UPower亞運直擊】香港時間周三(8月22日)晚上,雅加達亞運會舉行4x100米混合接力泳賽事。港將歐鎧淳為了留力參加今場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甚至放棄參加100米背泳,將最好狀態留在最尾一場。排陣上,歐鎧淳出奇不意地首先出陣游100米背泳鬥7位男將,然後是杜敬謙游蛙泳、Lim Nicholas Owen Zhaoguang及壓軸的鄭莉梅游自由泳。結果,眾人力拚之下游出的時間為3分50第22排名第4,僅和第3位韓國的3分49秒27相差不足1秒。冠軍中國時間為3分40第45,亞軍日本的時間為3分41秒21。

歐鎧淳游第一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杜敬謙接力第二棒。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新人Nicholas Owen第三棒。 本網記者攝
鄭莉梅守尾門。 本網記者攝

相鬥之下只輸一點,香港隊總教練陳劍虹指這是經過計算之後的最佳組合,將歐鎧淳放在第一棒游背泳,差點就可以偷襲韓國成功,但他都讚揚4位泳手已經出盡全力。26歲的歐鎧淳說:「我們是人力問題而決定這樣布陣,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和日本背泳高手入江陵介同場較量,自己是完全估計不到,感覺非常興奮,畢竟從前是觀看他比賽居多,那想到今次亞運同場作賽。」在8位泳手之中,歐鎧淳是第5位埋池,勝過另外3位男泳手,難怪她說感覺今場表現很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只差不足一秒就可以上頒獎台,但是歐鎧淳豁達地說滿意全隊人演出:「我好肯定全隊人交足120%落去游,不過比賽結果永遠係估計唔到,感覺大家已經出盡全力。見到隊中新人有點驚,我有時也會嚇他們,問他們開不開心,畢竟這是第一次來亞運會比賽。」游泳比賽在周四(8月23日)繼續進行,歐鎧淳及鄭莉梅等人預計會為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出賽,江忞懿也會出戰50米蛙泳比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