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體操場的「大藝術家」﹗全能冠軍陳一樂「畫出彩虹」

喬若鳯 @ UPower

陳一樂的作品,真的美。

「特殊意義,就是第一個亞洲全能冠軍。」2002年1月5日出生,來自赣州石城的陳一樂,成為雅加達巨港亞運,體操場上最耀眼的女將,不單贏得女子全能金牌,中國實現女團冠軍,這位「樂樂」居功志偉。

陳一樂的亞運女子全能金牌,對中國體操隊極大鼓舞。 AP圖片
藝術天份極高的陳一樂,在體操場外,熱愛畫畫。 Getty圖片

曾經在全能賽講過「打死我也不掉下來」的陳一樂,雖然只得16歲,但在體操場上卻有大將風範,當日賽事的第二個項目自由體操,大會將「樂樂」的音樂放錯,等了三分鐘才修復,但她就是當一切也沒發生過,只是一直繼續做熱身,最後也讓她完成動作,全能金牌最終亦歸她。去年贏過亞青賽、全運會、體操世界盃冠軍的陳一樂,今年亞運收獲了人生另一個重要錦標。

陳一樂的作品。 陳一樂官方微博圖片
陳一樂表示,自己最愛畫星空。 陳一樂官方微博圖片

體操場內是優美的金牌得主,體操場外的「樂樂」是一位熱愛畫畫的大藝術家,不用訓練,只要能停下來,一支筆,一張紙,陳一樂就會動手晝,隊友、風景、甚至卡通,她都透過圖畫反映出來,會把她的作品透過個人社交平台公開。體操隊的女將都說「樂樂」是「専業畫家」,網民都說她是「被體操耽誤的靈魂畫手」。

卡通人物,陳一樂也會晝。 陳一樂官方微博圖片

種種的稱呼,對於16歲的陳一樂,毫不在意,她在意的是兩年後的東京奧運。「每天都想去奧運會,不管甚麼,目標就是爭第一。」陳一樂坦言,希望盡快獲得東京奧運資格,而10月多哈世界錦標賽會是她的另一戰場。當然,雅加達的亞運體操個人項目,陳一樂依然要繼續「淘金」。

就連手機保護殻,陳一樂也會拿來畫。 陳一樂官方微博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