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上屆因錯過獎牌而哭今摘港團首金 馬術好手蕭頴瑩:這次流淚只為太開心

馬菲爾 @ UPower

流淚,可以有不同既原因

【Upower雅加達直擊】雅加達巨港亞運會馬術比賽盛裝舞步賽場地,見證了香港代表團在今屆賽事首金得主的誕生,第4次參加亞運會的蕭頴瑩,上屆在盛裝舞步個人賽只差1名就站上頒獎台,回家路上哭成淚人,周四(8月23日)她在亞運賽場又一次哭了,但這次只因為摘下金牌、兼且是香港馬術運動史上首面亞運金牌而太開心。

本網記者攝

頒獎禮上,蕭頴瑩擦了擦眼眶的淚水,之後於採訪區接受採訪時,她笑得開懷。「感覺很強烈,代表香港是莫大的榮譽,而今天能夠令香港獲得榮耀、令香港人自豪我很欣慰。」她指,同樣是淚水但這次與4年前完全不同:「上屆亞運個人賽我名列第4,剛好拿不到獎牌,在回家的航班上我一直哭,這次我又哭了,但這是因為我太開心,(奪金)太美好了。」

本網記者攝

蕭頴瑩感謝了香港賽馬會為其提供訓練及比賽的拍檔Jockey Club Furest on Tour,也感謝在港的支援團隊、家人及所有支持她的人去幫助其繼續追夢:「即使是我面對艱難的環境,他們都鼓勵我奮鬥、奮鬥,要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難題,今天一切都值得了,我證明了他們是對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比賽前,蕭頴瑩只想著取得任何獎牌都是重大成就:「這是項大型比賽,雲集眾多優秀馬匹和頂尖騎手,能夠跟Qabil Ambak Mahamad Fathil這位取得過多面亞運獎牌的高手,與及韓國新星一起站頒獎台,我真的好開心。」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