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馬術蕭穎瑩奪金鼓勵同路人:一起代表香港在國際舞台競爭

吳家祺 @ UPower

34歲得到亞運金牌,馬術港將蕭穎瑩(Jacqueline)說一切來得剛剛好。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沒有遲、沒有早,香港代表團在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的第一塊金牌,就在開幕之後第5日到來。四朝元老蕭穎瑩說,自己不覺得這塊馬術的盛裝舞步獎牌來得遲,反而是剛剛好:「第一屆去亞運(2006)我還是非常年輕,經驗未夠,今屆已經是充滿經驗的騎手,一路走來沒有白費。上屆仁川得第4之後我哭了很久,當時只差一點便可上台。今次拿到金牌也哭了,但今次是開心的淚水,好多謝父母、身邊人及整個團隊的鼓勵,我沒有放棄過馬術運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身為混血兒的馬會馬術隊成員蕭穎瑩今次為香港代表團帶來驚喜,她和愛駒Jockey Club Furest on Tour(馬會縱橫)一起合作拿走金牌,這隻馬匹是馬會特意由德國找來,專攻盛裝舞步賽事,結果去年奪得全運會銀牌,今年亞運更勇奪金牌,創造香港馬術界別的歷史時刻。平常在英國練習的Jacqueline說,這是近一年來朝夕相對的成果:「不止是訓練,我會帶同愛駒去散步,經常和牠交流朝夕相對,因為馬匹是非常敏感及需要很多關愛。馬術運動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馬匹需要臨手很多時間陪伴和照顧,這樣才可以培養出一種聯繫和默契。因為有這個聯繫,牠才願意在今日這麼熱的天氣和我一起作戰,拿到金牌之後牠非常高興,很開心有很多鏡頭對住牠,因為牠是習慣大場面的馬匹。」

本網記者攝

拿到香港代表團首面金牌,Jacqueline說希望這面獎牌可以鼓勵同路人:「我們都是香港運動員,都要互相支持大家,因為大家都經歷很多艱辛才來到亞運會。我們是代表香港去在亞運會及國際舞台競爭,面對殘酷的比賽,希望提升香港的名聲。」Jacqueline又指,今次亞運得到金牌是夢想成真,希望之後兩年繼續努力,爭取參加東京奧運的比賽。完成亞運會賽事,Jacqueline將會離開雅加達,準備前往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特賴恩參加世界馬術運動會。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