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以寡敵眾16強飲恨 香港男足0:3負烏茲別克出局

吳家祺 @ UPower

到底香港隊何時才可以突破亞運16強這一關?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時間周四(8月23日),香港男子足球隊在亞運16強遇上烏茲別克,對方是應屆U23亞洲盃冠軍。今場港隊有列斯奧受傷做後備,郭嘉諾教練派出隊長劉學銘及勞烈斯鎮守中路,徐宏傑及余沛康司職二閘,中場林嘉緯及陳俊樂支援佐迪進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林嘉緯今場正選,但面對烏茲別克卻鮮有機會炮製攻門。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上半場被烏茲別克控大局,初段尚可抵抵擋對方的兩翼攻勢,但27分別被阿利巴耶夫禁區頂冷箭彎入落後0:1。43分鐘,球證更加直接紅牌趕走侵犯對手的港將余沛康,令到港隊少打一人,形勢更加被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劉學銘安慰余沛康。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港隊在60及65分鐘兩度失守,輸至0:3。眼見大勢已去,郭嘉諾在72家分鐘收起佐迪及李嘉緯兩位超齡球員,改以謝朗軒及姚浩明入替,嘗試用活力鼓其餘勇爭取破蛋,可惜最後仍是無功而還,以0:3飲恨離場。

繼2010廣州亞運及2014仁川亞運之後,今次是港隊第3次打入16強階段,但全數未能打入8強。完成今次亞運之旅,不少U23成員已經完成梯隊級別賽事,下個舞台就是爭取進入香港隊,迎戰11月在台北舉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次圈外圍賽。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