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香港隊出局郭嘉諾教練勉勵港將繼續努力:我們要追上亞洲高水平球隊

吳家祺 @ UPower

連續3屆亞運16強出局,到底香港隊輸在甚麼地方?

本網記者攝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隊在亞運會足球賽16強不敵烏茲別克出局,在守將余沛康領紅兼輸了3球之下離場,但教練郭嘉諾強調對於今場比賽演出已經收貨。郭Sir表示,香港及烏茲別克始終是不同水平的球隊:「由上年做U23分析一直有睇到對手的進度,他們真的很強。今場首個失球是禁區外靚波沒有辦法,下半場想逼搶又有難度,因為踢少一人,加上之前踢了4場比賽,不能太早逼搶。去到最後20分鐘是一支全U23球員在陣的球隊,他們逼得好、踢得好,進攻也更加夠膽,燃燒體力和鬥志。這是他們青年梯隊級別最後一場,大家都拚到盡了。」

姚浩明後備入替爭取攻門。 本網記者攝

總結今屆亞運會,香港隊踢了5場比賽,入9球失8球,但有6球是最後一輪分組賽對印尼及16強對烏茲別克所失。郭嘉諾教練表示港隊已經達到賽前出線的基本目標,下一步是想見到這班U23球員用表現去爭取未來的香港隊位置:「這一班U23球員,我希望他們努力點在球會踢得更加好、爭取正選和表現,然後4年後亞洲盃成為香港隊骨幹。無論足總未來任命誰人做香港隊新教練,都想他重用這班球員,因為他們真的有潛力再上。」

謝朗軒積極搶拚。 本網記者攝

郭嘉諾提到,早前對印尼的記者會上,有人問香港為何不在最後一輪分組賽大幅輪換,他說寧願讓球員有機會對強隊學到更加多東西:「今次亞運會可以見識到亞洲水平的球員,好像今場對烏茲別克,無論是逼搶、個人技術、單對單能力,我們都佔不了優勢,甚至想發揮高空威力也不容易,手榴彈戰術也很難頂得到。我們未能突破亞運16強,但希望所有球員未來要立志在亞洲水平立足,對同等水平球隊要贏,然後爭取追近烏茲別克的距離。」

郭嘉諾指幕後團隊身兼多職。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今次亞運成軍集訓繼續面對不齊人的老問題,郭嘉諾明白香港足球的環境就是這樣,幸好有球迷不離不棄地支持。但要讓香港足球追上亞洲水平,郭嘉諾認為全個社會都要投入其中:「今次亞運會見到馬來西亞、孟加拉都上得好快,好像孟加拉有10人團隊在球隊背後幫忙,翻譯、行政人員都有,我們是5個人來,每個人身兼多職,好像廖俊輝「輝哥」是領隊兼龍門教練,甚至捱到病了,但是大家都在為香港足球付出。如果我們想香港足球發展得好,政府要支持、家長要支持,當然我們的球員絕對不能自滿或者原地踏步,因為亞洲各地的足球水平都越來越強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23球員下一步,就是挑戰香港隊的位置了。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