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歐鎧淳陳健樂大讚接力隊靈魂 五日游逾一公里鄭莉梅稱「終於可休息」

彭淬祺 @ UPower

辛苦了Camille!

【Upower雅加達直擊】香港泳隊今屆亞運派出歷來最龐大的團隊出戰,多項賽事都看到香港泳手的身影,不過說到出場最頻密的港將,還要數自由泳好手鄭莉梅(Camille)。首五日游泳賽事,Camille每日都在不同賽事亮相,僅接力要游了三項,而且悉數獲得獎牌(一銀兩銅),令歐鎧淳及陳健樂都大讚她是接力隊的靈魂人物。

左起:歐鎧淳、楊珍美、陳健樂、鄭莉梅 本網記者攝

「很感動!已經開心得難以形容!」周四(8月23日)經過一場戲劇性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賽事,港隊在韓國及中國被DQ下成為銀牌得主,雖然從時間上來看港隊只得第四,不過Camille都大讚各人的表現:「我們每個人都傾盡全力去游這場接力,我們期望獲得獎牌,賽前不斷互相鼓勵要擊敗對手,我們每個人都已經拼盡。」

本網記者攝

「來到第五日賽事,大家都顯得有點累,但每個人仍然可以游出這樣的水平,大家都做得很好!」這支接力隊游出4分03秒15,雖然未能打破港績,但造出的時間亦相當不俗,最後因為兩隊被DQ所以升上第二,Camille都開玩笑道:「對其他隊而言確實是不幸,但對我們已經是幸運的。」

鄭莉梅 本網記者攝

此時身旁的歐鎧淳及陳健樂突然說出:「Camille是我們隊的靈魂人物,她為我們贏得所有獎牌,我們不可以失去她!她是我們的重心!」在各項賽事加起來游了超過1公里的Camille都即時回應稱:「我們是一支接力隊,不需要多謝我。不過我很興奮,因為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AP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