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21歲首征亞運即袋牌 梁穎儀:累的時候有家人支持 將為胞姊踩場地賽打氣

莊琬晴 @ UPower

這一面獎牌只因「夠集中」。

Upower雅加達直擊】一連三天在梳邦舉行的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公路單車項目,港隊終在周五(8月24日)即最後一日賽事「開齋」,而主角就是年僅21歲的梁穎儀,她以342215完成公路單車女子個人計時賽,為港隊添多一面銅牌,她指毋需出戰大組賽(女子個人公路賽)換來這個結果,否則將錯過踏上頒獎台的一刻,想起同為香港單車隊車手的胞姊梁寶儀對自己的支持,穎儀禁不住流下淚,也希望這面銅牌能鼓勵姐姐和其他隊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三日賽事,若然要先完成100公里,休息一日再出戰18公里賽事,對運動員來說也許是一個負擔,梁穎儀指:「決定我不用出戰大組賽是我抵達這裡的第二天。操練前,教練亦很掙扎我應否出戰大組賽,因為如果需要,我就要作一個長距離的訓練以模擬比賽距離,但若不需要,我就可以踩短一點。但我出發半小時後,教練就決定我不用出戰大組賽,專注在計時賽,多謝教練有這個決定,不然我完成了大組賽,就未必有機會可以踏上頒獎台。」

總教練沈金康也不忘手執相機拍下頒獎一刻。 (本網記者攝)

休息多了、夠集中成為了致勝關鍵,梁穎儀指:「因為大組會有戰術,相對鬥大組的壓力會較大,計時賽就是你有多少力就全力去踩就可以,有時要顧慮太多去協助隊友突圍,相對講求體力和腦力,專心一個項目就可以放鬆一點,能夠可以發揮水準,所以專注一項會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完成了公路單車比賽更有一面銅牌收獲,穎儀的胞姊梁寶儀參與的場地賽事將行展開,這一刻手拿著銅牌的妹妹,不禁感觸落淚:「多謝家姐,她一直都很支持我。我經常感到很累的時候,她和家人都在身邊支持我。去到場地單車場館,為姊姊打氣,希望這個獎牌可以鼓舞到他們,可以盡全力去作賽。」

想到將要為姊姊打氣時,這刻的穎儀忍不住落淚。 (本網記者攝)
梁寶儀(中) (資料圖片)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