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女足再次止步八強 足總女足經理:繼續重視球員個人能力培育

馬菲爾 @ UPower

可能香港女足既世界排名係未達目標,但只要你有睇佢地比賽,就會發現進步一定係有既

由2年前交手輸0:14到去年碰頭輸0:6,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周五(8月24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女足半準決賽,又一次碰上亞洲強豪韓國,這次對方更有外流球員池笑容助陣,但最終香港女足再一次將比分差距收窄、以0:5落敗,跟去屆亞運一樣止步於半準決賽,而香港足總女足經理黃若玲總結隊伍今屆表現稱,在女足未來發展仍要堅持走培育個人能力的路。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32射15中、1射0中,韓、港女足之間的差距確非一時三刻可以拉近,但香港女足可以做的是減少失球,就如主教練列卡度所言,球隊在比賽首20至30分鐘尚能應付,但3次犯錯失守就反映球員缺少高水平國際賽經驗,而韓國就憑全嘉悦在20、32分鐘入波,與及李垠美34分鐘建功,3:0佔先。

韓國足協圖片

香港女足其後將中鋒張煒琪回撤到中場,表現開始穩定,但到比賽末段仍再失2球,文美羅、李珉娥分別在79、82分鐘建功,韓國女足遂贏5:0,而列卡度也讚揚香港女將在今屆亞運先後對抗中國、朝鮮及韓國三強,表現已經很好。

韓國足協圖片

黃若玲總結今屆經驗就指:「今屆比賽很能反映球員個人能力,好影響全隊表現,所以要重視個人能力培養。誠然,對手實力比我們高,但己隊也好拚搏和努力,但往後就要更加做好球員個人能力的培育,四年後的亞運再出戰我亦好有信心,因為目前我們已重視年輕球員的個人能力,待她們接上來比賽經驗也會越來越好。」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