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空手道美女劉慕裳創歷史 取港團歷來首面套拳銅牌

馬菲爾 @ UPower

講到靚女又有實力,香港隊都有空手道好手Grace,拎左香港史上首面亞運套拳獎牌

自1994年廣島亞運設空手道比賽起,至20年後的仁川亞運為止,香港空手道隊共獲2銀3銅,來自「大師兄」李嘉維,「大師姐」陳枷彣出戰的組手項目。周六(8月25日),近年成績出眾、世界排名躋身前列的香港隊好手劉慕裳就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改寫歷史,在銅牌爭奪戰中取勝,摘下港空手道隊歷來首面亞運套拳獎牌。

本網記者攝

過往,香港空手道隊的亞運獎牌來自實戰對打的組手項目,而運動員在場上施展套拳由裁判評定勝負的「形」項目,就未曾取得過獎牌,但劉慕裳當日就為港隊實現突破,這位空手道美女先在半準決賽4:1勝越南Nguyen Thi Phuong,準決賽對陣上屆冠軍兼世界冠軍、日本名將清水希容,劉慕裳也有出色表現,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而輸2:3。

本網記者攝

銅牌戰,準決賽落敗的劉慕裳與經復活賽晉級的韓國選手Wong Ada對賽,前者5:0取勝,為香港歷史性取得1面套拳獎牌。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

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