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港羽混雙將首上頒獎台﹗「鄧謝配」填補歷年空白

彭淬祺 @ UPower

鄧俊文謝影雪,加油﹗

【Upower雅加達直擊】鄧俊文與謝影雪在雅加達巨港亞運,晉身混雙四強,「鄧謝配」在半準決賽以局數2:0(21:13, 22:20),淘汰泰國的DECHAPOL PUAVARANUKROH與SAPSIREE TAERATTANACHAI,由於賽事不設季軍戰,這對混雙世界排名第四的「左右配」,已肯定首次取得亞運獎牌,也是港羽隊第1次在亞運會混雙獲獎。

鄧俊文(右)與謝影雪。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一開始已經好集中,反而早一日的第一局有點慢熱,未投入,教練提我們要投入,速度要加快。」謝影雪認為贏在集中,鄧俊文也有同感。「可能第一局太集中,第二局中段集中力下降,人也有點慢了,好容易被對手連續搶幾分,但我們很快想法子讓自己集中,不斷激勵自己,令自己興奮。」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至少收獲銅牌,第三次參加亞運的謝影雪意義重大:「希望四強打得比平時更好發揮,甚麼都有可能。」至於鄧俊文則形容過去一個月很難忘:「一個月內,參加世錦賽與亞運,現在至少兩個第三名,實力開始穩定了。」自1962年起,亞運會設羽毛球項目,這是港羽隊首次入混雙四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