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手記】野生捕獲「中國美人魚」﹗傳媒中心「與劉湘對話」

莊琬晴 @ UPower

劉湘﹗真的嗎?是真的。

【Upower雅加達直擊】中國「泳壇女神」劉湘,帶著一金一銀完成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於女子50米背泳決賽,更游出26秒98破世界紀錄時間奪金,她的標緻樣貌,更成為傳媒的焦點。要跟「大美人」做専訪,機會千載難逢,但「幸運之神」的出現,讓我在傳媒中心遇見劉湘。

本網記者攝

事緣從梳邦採訪完公路單車計時賽,回到雅加達,已是星期五(8月25日)晚上九時許,當時各國的體育記者都在新聞中心打拼中,卻見到兩個身穿中國隊制服的人,其中一位更是身形高佻的女生,於是,我定神一看,原來就是劉湘﹗跟幾名記者追著她,以為她走了,但原來她只是去了洗手間。「美人魚」剛從新聞中心接受《中央電視台》的《風雲會》専訪,正在離開。

Getty圖片

等了一會,劉湘走出來,然後有記者問:「你是劉湘嗎?」這名9月1日步入22歲的廣東姑娘竟幽默地說:「不是。」對我來說,這名亞運金牌得主完全沒有架子,更跟我們一同拍照留念,還停下來接受訪問。回顧自己今次的亞運會,她指:「50背很好,有新的紀錄,但是50自輸了0.07秒,有點不服輸,我要好好總結經驗,那裡出現問題就要改進。所以這次比賽是一半開心,一半不開心。」

Getty資料圖片
網上圖片

完成了亞運,這位「美人魚」劍指東京奧運:「我希望50自可以站上頒獎台,在奧運會的舞台可以有點突破。」完成了所有比賽後,劉湘也準備回程,她透露:「先放假,但也不會放太長,然後再安排出外集訓,這個仍需待定。」這名孝順女回家後最想做一件事:「陪父母,因為跟他們相處的時間很短。」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