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與李晉熙合作六載獎牌似近還遠 入港隊十二年未曾休息周凱華累了

彭淬祺 @ UPower

當大家記得鄧俊文與謝影雪歷史性入亞運羽毛球混雙準決賽時,亦請大家記住更早成名既李晉熙與周凱華

球場英雄地,獎牌是反映實力的標準但非唯一,雅加達巨港亞運會羽毛球混雙8強,香港羽毛球代表隊「當頭起」的組合鄧俊文與謝影雪入四強,為港羽隊取得史上首面混雙亞運獎牌,而成名更早、拿過亞錦賽冠軍的李晉熙與周凱華,與印尼強配阿密特和納西爾激戰3局而敗,料將最後一次出戰亞運的這對「姊弟配」,合作6年曾經排名世界前列、拿過亞洲冠軍,經歷過無數困難走到這一步,就如李晉熙所言「有啲嘢唔係你就唔係你」,哭了過後周凱華稱有遺憾但無悔,這名為港羽隊征戰12年、由後起之秀到成為隊中模範的球手,從來不敢輕言休息,但這次她真的累了。「有些事,當時間到了你也沒辦法。」

本網記者攝

15:21、21:17、16:21,面對在世界羽壇享負盛名的東道主組合,李晉熙與周凱華奮戰到最後落敗,始終無法為這組合應該是最後一次攜手的亞運中取得獎牌。「唉,『有啲嘢係你就係你,唔係你就唔係你」,我都打了這麼多年,她比我更久,應比我更加明白。」得悉拍檔感到遺憾後,李晉熙也略帶惋惜的說,2人在這場周六(8月25日)的比賽中打到決勝局而輸,李晉熙指過程中與拍檔已做到百分百:「不可能更好了,甚至以我們水平說已經做多了,無奈對手太好,真的沒法子了。」

本網記者攝

相比李晉熙的惋惜之情,周凱華就更直接地哭了出來,但正如她所言「喊唔係唔好事」:「我們是開心的,一起經歷了六年所有事都不容易、撐到現在也無悔了。當然是遺憾的,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屆合作打亞運,多年來眾多起起伏伏,我們面對過好多困難、好多令我們辛苦的事。」

本網記者攝

與李晉熙由零開始奮鬥到今天,周凱華又怎捨得教練和拍檔?只是身心俱疲,現在她只想好好休息。「時間到了就沒辦法。我還未去商量(未來),這一刻我需要休息、需要『抖啖氣。」由2006年回流加盟港羽隊至今,這位羽壇「大師姐」從沒有真正休過假。「與好多前輩、後輩比我已幸運好多好多,所以我一路好珍惜這一切,不論年輕時要接上來,到現在做隊內的榜樣。不是說要去跟人家比較,每個人的開始、結束都完全不一樣,但若然你永遠覺得自己還有時間,其實你已浪費不少光陰,所以我一直都不敢休息。」

本網記者攝

這對曾經的亞洲冠軍組合往後如何,李晉熙說聽聞隊伍有安排但不太肯定,周凱華也說甚至對人生都感到累:「真要休息才知往後能否再衝,迫不來。」

Upower會為大家在印尼直擊中國隊及香港隊的最新戰情、亞運會花絮。

請留意Upower亞運會專版:https://www.upower.com.hk/article/league/asiangame_2018

Facebook Conversations